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染发致癌可能都是因为这个 这样做可以减少致癌风险

2019-06-01 08:20:02      

相信每个爱美女性都经历过烫发及染发,发型确实能够改变其气质,让女性变得更加完美和漂亮,但是染发剂里面含有的一些化学物质有可能会致癌。

染发致癌可能都是因为这个?

大部分染发剂里面会含有苯二胺,此物质能够帮助头发改变颜色,同时让颜色附着在头发上。另外苯二胺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只要低于6%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如果超标的话可能会增加患上癌症的风险。

另外如果频繁的染头发会让苯二胺在头皮里面不停的沉积,物质跟随着血液循环运输到身体的各个组织,从而让正常的细胞发生癌变,引起癌症。另外高频率的人头发会引起皮肤的过敏,对皮肤粘膜带来一定的毒性作用,甚至会对肝脏和肾脏带来损伤。

这样做可以减少致癌风险?

1、控制染头发的次数

频繁的染头发会对发质带来损伤,尤其是伤害头发表面的毛鳞片不能正常的闭合,会引起头皮的过敏,导致皮炎、头皮起泡以及流脓等。所以染头发的次数不能过多,两年染一次头发即可。尽量不要选择永久性的染发剂,如果必须要使用的话,尽量选择浅颜色的,不能把两种染发剂混合在一起,不然会在头皮上产生化学反应,从而对头皮带来毒性作用。

2、出现皮炎后不能染头发

当头皮发生皮炎、对染发剂出现过敏情况、皮肤溃烂的人群不能染头发,如果必须要染的话,应该提前做过敏试验,把适量的染发剂涂抹在耳朵后观察,看看有没有出现红肿的情况。每次染发前应该在头皮上涂上凡士林,染完头发之后应该多清洗几遍,这样能够减少染发剂在头皮发生的残留,千万不能用手直接把头皮抓破,不然会引起中毒。染发之后要做好护理,尽量选择针对于修复受损发质的精华素以及洗发露,这样能够去除粘附在头皮上的有害物质,让受到损害的组织得到修复和再生。

温馨提示

需要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染发剂,要保证质量,同时也要看看里面所含有的苯二胺是否已经超标。当头皮上出现伤口时不能去染发,不然会对头皮带来刺激,甚至会引起局部的感染。烫发和染发的时候尽量不要同时进行,不然会增加对头发所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染个发好过年?这样染发才是安全不致癌

染发烫发是一项男女老幼都热衷的项目,也是现代化妆最常见的手段之一。中老年人利用染黑来掩盖白头发,年轻人了追求时尚改变头发颜色,彰显个性。……详细>>

穿鞋要穿袜才可以减少脚气复发

我们知道脚气的出现是会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的,而且这样的影响还非常大,因此我们在发现自己有了脚气以后务必要对治疗引起足够的重视。很多脚气患……详细>>

如何减少重度烧伤的风险?这3点可以做好

早些年应该大家都知道,由于拍戏的原因当年花旦赛琳娜与俞灏明烧伤的新闻,现在想想都很后怕。重度烧伤的可能性有很多,遇到这种灾难的患者也十分……详细>>

90%的女人掉头发 都是因为犯了8个错误

每次洗完头发,最让人烦恼的事就是大把掉发,地上、衣服上、床上到处都是发丝,头发越来越稀少,发际线越来越高,一不小心就成了“裘千尺”。这时……详细>>

为什么会突然长湿疹?可能是因为这些原因

湿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生活中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可是,一个人好好地为什么会突然长湿疹呢?带着这个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阳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