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幼儿园老师给小孩喂风油精 风油精的正确用法是这些

2019-05-27 09:11:55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发生了一件让家长圈沸腾的事情,一名幼儿园小朋友告诉家长说老师让两名孩子自扇耳光,另一名老师喂自己和其他的四位小朋友喝风油精。此事件一出,很多家长们对自己在幼儿园上课的孩子产生了担忧。涉及该事件的两名老师以及被停职处理。

那么,风油精到底能不能喝,喝了风油精是否会对身体产生危害,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了解的,要明确让孩子知道风油精的用法,才能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

风油精的正确用法有哪些?

1、涂在穴位上

很多人工作时间久了,会产生头痛、脑晕的症状,这时,可以将风油精涂抹在头颈部位、太阳穴部位、鼻子以下的人中穴位等部位,因为风油精的清凉功效可以瞬间帮助自身提神、缓解头痛。且如果感冒出现鼻子堵塞,将风油精涂在人中穴可以瞬间让鼻子通顺。

2、涂在关节部位

如果有受过外伤的人,在雨季以及特别的时候会存在关节疼痛的症状,这时,可以将风油精涂抹在关节部位,还可以搭配一些按摩、推拿的手法,让患处止痛。

3、涂在蚊虫叮咬部位

风油精具有一定的分解细菌、病毒的作用,对于被蚊虫叮咬的部位,会残留大量的细菌,这时,可以在叮咬处涂上风油精,既可以止痒,也可以分解细菌,消除肿胀。

4、驱蚊

夏季蚊虫较多,对我们产生了很大的干扰,这时,我们可以在周围开盖一盒清凉油或者喷洒一点风油精,达到驱蚊的功效。

5、擦拭物品

大多数人都认为风油精是用来涂抹身体,其实,风油精还具有一定的去污功能,不难发现,食用过久的充电线和数据线会变黑,这时,我们在一张纸巾上滴适量的风油精对充电线、数据线进行擦拭,瞬间可以达到去污的效果。

6、口服

风油精主要是由薄荷脑、桉油、樟脑、丁香酚、水杨酸甲酯等成分组成,一般用来外用,当然,也是可以口服的,具有一定的理气、消除咽喉肿痛的功效。一次三到四滴,不能大量的服用,多了也会对身体产生不适,像江西幼儿园老师让孩子们喝风油精绝对是禁止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风油精治鸡眼有效果吗

风油精治鸡眼有效果吗?风油精是夏季驱蚊止痒的必备家用品,除了止痒外,风油精还有其他“奇效”。近年来,经科学研究和临床验证又发现其有新的……详细>>

风油精治脚气效果好吗

风油精治脚气效果好吗?脚气,又称脚弱。本病以足胫麻木、酸痛、软弱无力为主症。隋•巢元方《诸病源候论》对本病作了细致的论述。临床根据其症……详细>>

风油精如何治脚气?

脚气病,俗称"脚气"。整天足蹬皮鞋、脚穿尼龙袜的人们,如碰上湿热天气,则更容易患上脚气。脚气可以巧妙使用风油精治疗。详细>>

患上脚气 巧妙使用风油精

俗话说“十人九癣”,指的就是脚癣,俗称“脚气”。整天足蹬皮鞋、脚穿尼龙袜的人们,如碰上湿热天气,则更容易患上脚气。也正因为这样,现在用于……详细>>

巧用风油精治疗脚气

俗话说“十人九癣”,指的就是脚癣,俗称“脚气”。整天足蹬皮鞋、脚穿尼龙袜的人们,如碰上湿热天气,则更容易患上脚气。也正因为这样,现在用于……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