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孕期容易出现的4种皮肤问题,孕妇要做防范措施

2019-05-27 09:21:05      

孕育一个新生命对很多妈妈来说是很兴奋的事,但是她们很快会发现自己正在经历根本性的皮肤变化,这让妈妈们感到难过。有些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应对的烦人的皮肤问题,知道如何安全地解决这些皮肤问题而不会进一步刺激皮肤或伤害宝宝是很重要的。

孕期容易出现的4种皮肤,孕妇要做防范措施

1、粉刺

如果一个人每天都经历持续的压力,那么皮肤上的油腺会被刺激产生更多的油,这反过来导致毛孔打开,并且皮肤表面的pH值发生变化。在怀孕期间克服压力可能具有挑战性,特别是如果经常出现恶心,疲惫等症状,或者处理其他工作或家庭问题的时候。

每天多喝水以保持水分,并清除体内的废物和毒素,并尽可能地避免含糖的食物,至于那些讨厌的粉刺,不要用手摸或挤压。相反,每天两次用乳酸清洁剂洗脸,并使用蒸汽清除堵塞的毛孔。

2、粗糙的皮肤

正在发育的宝宝需要水和营养,所以它需要妈妈所需要的一切物质。如果皮肤不健康,脱水通常更容易发生,这导致皮肤不均匀的色调和皮肤干燥,最好每天使用两次乳酸清洁剂,除了保持皮肤和毛孔清洁外,乳酸还有助于修复细胞壁,确保留住细胞所需的水分,这样皮肤才能变得更加水润,更光滑。

3、皮肤敏感度

在怀孕期间,女人的皮肤变得异常敏感。如面部磨砂可能会导致皮肤更容易变红,有时甚至会感到疼痛,即使是香水也会引起刺激和恶心。选择无味和更天然的肌肤产品,这样对皮肤的刺激更小。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怀孕期间,应该尽可能远离阳光,激素会让人容易受到阳光照射引发的皮肤暗斑的影响,而且在怀孕期间也更容易晒伤。因此,外出的时候紫外线防护是绝对必要的。

4、色素沉着过度和黄褐斑

色素沉着过度是由于黑色素增加而使皮肤变黑的一种情况。当荷尔蒙变化时,身体会暂时增加黑色素的产生。因此,身体的某些部位会变暗。黄褐斑也是一种色素沉着过度的形式,在孕妇中很常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易出现的皮肤问题 孕期 皮肤病

戴口罩易出现3种皮肤问题,牢记这4点,可防止皮肤问题

现如今虽然我国的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依然有反扑的风险,外出的时候还是要戴好口罩。但是很多人反应每天都戴口罩,自己的皮肤状态却一天……详细>>

孕期容易出现这3种皮肤问题,教你正确应对方法!

很多女性怀孕之后,皮肤都会产生比较明显的变化,皮肤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这些皮肤问题的症状表现不同,严重程度也和个人的体质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夏季易出现哪些皮肤问题?正确应对这4种问题!

炎炎夏日待在空调房中,吃着冰淇淋或西瓜,追着电视剧是不是非常惬意。夏季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就是皮肤,稍微不注意皮肤就会晒伤或被蚊虫叮咬。详细>>

夏日炎炎容易出现这3种皮肤问题,注意做好这3点可预防!

夏天是紫外线照射最为强烈的季节,如果不做任何保护措施,就出去晒上几个小时,皮肤根本承受不住。有很多和日晒有关的皮肤病,在夏季是处于高发季……详细>>

冬季宝宝易出现哪些皮肤问题?这3种皮肤问题要注意

冬季天气寒冷又干燥,宝宝皮肤娇嫩,再加上皮脂腺分泌受到抑制,容易让儿童皮肤出现多种异常,比如冬季湿疹、皮肤炎症或者尿布疹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