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为什么有人20岁就长白发,而有人40岁还是黑发?

2019-05-23 09:20:31      

有些人20岁已经是一头华发,而有些人40岁头发依然黝黑油亮。真是人比人气死人,这种情况还非常多见。为什么有人20岁就长白发?而有人40岁还是黑发?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有人20岁长白发?

1、气血衰弱

如果年纪轻轻却肾气虚弱,或者出现贫血,就会出现在年轻的时候就满头白发的情况。特别是对于那些背负压力比较大的学生党或者工作党就非常容易长白头发。

2、压力比较繁重

现在的年轻人背负着特别大的压力,不管在工作上与他人竞争,还是在学业上升学考试,都会是比较容易产生白头发的。如果精神过度紧张,大脑部位就会供血不足,而营养成分都是通过血液来运输的,所以头发就会缺少养分,渐渐的就会长出白发。

3、营养不足

虽然看似吃的食物种类变得越来越丰富,但是营养并不均衡。如果长时间的在外面吃饭,油腻又重口,身体就会一直处于一种营养不良的状态,头发的养分也会供应不足,白发就会越来越多。

4、身体上患有疾病

身体上患有疾病也是年轻人容易长白发的原因。身上的这些疾病,致使人们的营养不良,进而头发就会失去养分,白发就会接踵而来。就比方说肠胃方面的疾病就容易产生白头发,像胃炎、肠炎等。

为什么有人40岁还是黑发?

1、遗传所决定

有一些人本身就有黑发的遗传,他们的父母等长辈都是虽然老了白发却比一般人少,这就会造成有这种遗传基因的人40岁了还是满头黑发。

2、心态积极,心胸宽广

头发的或黑或白,与人的心理因素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整天愁眉不展,压力很大却无从释放,就非常容易造成白头发的出现。而有一些人心态积极,心胸比较开阔,没有任何事物能够使他变得焦虑不安,看事情也看得比较开,这种人就头发白的比较慢。

3、营养全面均衡

如果饮食中长期缺乏一些微量元素就非常容易使头发在年纪很轻的时候就发白了,相反如果营养非常全面并且均衡,在任何微量元素上都没有缺乏的情况,这时候就非常不容易长出白头发。更别说日常生活中吃一些核桃、黑芝麻等有利于头发变黑的食物。

有人20岁年纪轻轻就一头白发,而有的人40岁以后头发还是那么黑,这不仅和人的体质有关,而且还与人日常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关,希望大家都能够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白发的原因 20岁长白发的原因 长白发

人一般到多少岁会长出白发?长了白发还能变黑吗?

人身体有这一个进化蜕变的过程,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上的一些器官就会出现衰老的现象,其中最明显的就是自己的头发,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激素……详细>>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长白发

随着光阴的流逝,黑头发逐渐被白头发所替代。大多数情况下,会把白头发的出现认为是一个人衰老的迹象,但是在如今的生活中,常常能够看到许多的年……详细>>

如何让白发变黑发?试试中药食疗法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到处都可以见到一些白发者,有些是老年人,有些却是年轻人。一些年轻人有白发可能是患上了白发病。那么,对白发的类型你了解多……详细>>

摸哪里能够改善长白发的现象

因为脚底正中心有一个穴位,叫做涌泉穴,它是肾脏的原穴,因此大家在摸脚的过程中要多注意对这个穴位进行刺激,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就能够有效的帮……详细>>

白发可逆转成黑发吗

少白头在儿童中也不少见,少白头的人一是有家族遗传史。二是后天性的,由营养不良,缺乏蛋白质、维生素引起。另外,用脑过度、过于焦虑也会使孩子……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