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夏日皮肤病高发 做好这5点预防措施帮你远离

2019-06-05 07:05:03      

夏季是皮肤疾病高发的季节,这主要是和强烈的紫外线、皮脂腺分泌旺盛、没有自己饮食上的卫生等有关,患者的皮肤会瘙痒、脱皮以及红肿,所以在夏季要做好预防工作,好好的呵护皮肤。

夏日如何预防皮肤病?这5点做好远离皮肤病

1、所使用的凉席要彻底的清洁

炎热的夏季部分家庭已经开始使用凉席来降低晚上睡觉时的温度,但使用凉席前应该做好清洁工作。先使用热水烫洗,然后放在太阳下暴晒,这样能杀死凉席里面的螨虫。夏季晚上睡觉时尽量要降低室内温度,防止螨虫的生长和繁殖。因为在夏季出汗量多,所以凉席要做到勤换勤洗勤晒。

2、及时去除致病因素

生活中不注意小细节也会诱发皮肤疾病的产生,所以在夏季不能使用热水烫洗皮肤,不能过多使用肥皂及沐浴露等碱性的清洗剂,不能用手用力的抓挠皮肤,不能乱使用激素类的外用涂抹药物,尤其是对于过敏体质的人群来说,应该努力的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改善皮肤过敏的情况。

3、注意个人卫生

若想预防皮肤疾病的产生,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周围环境以及个人卫生,居住房间要经常性的打扫,贴身的被褥要勤换勤洗,尽量选择纯天然材质制作的贴身被褥,夏季选择宽松并且纯棉透气性比较好的衣服,不要穿化纤材料。另外要保持心情更放松,避免让心情过度紧张,也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每天至少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4、夏季要好好的呵护皮肤

夏季紫外线比较强烈,外出时要做好皮肤的防晒工作,出门前半个小时涂抹好防晒霜,也可以戴上防紫外线的眼镜或者遮阳伞,减少紫外线对皮肤带来的伤害。

5、合理的搭配饮食

在夏季细菌和病毒比较活跃,所以要注意饮食上卫生,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保持食物的清淡和新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咖啡酒类以及鱼虾蟹等。少吃一些光敏感的物质比如香菜、马齿苋以及柠檬等。

温馨提示

在夏季比较潮热,是细菌和各种蚊虫活跃的时间段,贴身的被褥要勤晒,这样能够防止接触性皮炎以及荨麻疹的产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夏季易高发的5种皮肤病 要做好预防措施

在炎热的夏季,人们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汗液也会增多,因为皮肤受到了汗液影响容易并发皮肤疾病,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秋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秋季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而且气温降低,再加上天气变化多端容易诱发相关的疾病。尤其是皮肤疾病的高发季节,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防止影响人们的心……详细>>

夏季高发的5大高发皮肤病,教你3招来预防!

随着夏季到来气温不断上升,各种疾病也卷土而来,其中包括皮肤疾病,稍有不注意皮肤病发生会影响生活,因此要格外警惕,特别是这几种皮肤疾病,要……详细>>

春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 预防皮肤病应做到这4点

引起春天皮肤疾病的因素有很多,只要做好预防工作,就能够防止皮肤疾病的产生,比如做好清淡饮食,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如何来预防皮肤疾病呢。详细>>

春季这5种皮肤病高发 要做好防范工作!

转眼间来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季,天气开始逐渐回暖,各类植物也开始慢慢的返青,但同时各种皮肤病的发生几率也开始慢慢的提高,因为春季是皮肤病的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