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是什么堵塞了你的毛孔?教你4招疏通毛孔

2019-05-25 06:36:03      

一旦皮肤毛孔受到了不适就会引起青春痘以及斑点的产生,同时也会引起皮肤容易以及毛孔粗大,尤其是在夏季容易让毛孔堵塞,所以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卫生。

是什么堵塞了毛孔?

大部分女性会通过化妆来遮盖脸上的小瑕疵,化妆之后如果没有彻底卸妆的话会引起毛孔的堵塞,因为化妆品里面含有的油脂以及化学物质很多,若没清洗掉的话会直接堵塞在毛孔。当皮肤缺少水分滋养时导致皮肤的干燥,容易滋生皱纹,引起皮肤老化,一些脱落的老旧角质层会堵塞毛孔。另外当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时没有好好的清理皮肤也会让毛孔堵塞。

如何清洁皮肤里面的脏物质?

1、必须要彻底的卸妆

对于经常化妆的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皮肤的清洁。不管下班后身体有多么的劳累都应该仔细认真的卸妆,使用温和的卸妆水以打圈的方式在皮肤部位进行按摩,然后使用卸妆棉擦拭干净,再用温和无刺激的洗面奶来清洗脸部,最后涂抹上保湿乳液即可。

2、选择温和的氨基酸洗面奶

卸完妆之后可能有一些物质在脸上残留,堵塞毛孔,每次卸完妆后可以选择温和的氨基酸洗面奶来清洗脸部,不能马虎,尤其是T区部位仔细的清洗,洗完脸之后使用化妆棉来吸干水分或者用手拍,不能直接使用毛巾擦拭。

3、根据肤质定期的去角质

仔细卸完妆之后尽量选择磨砂膏来去除角质,需要警惕的是去角质,要避开眼睛周围和嘴巴部位,因为去角质能够清洁毛孔里面的垃圾,让毛孔得到自由呼吸,但是去角质的次数不能过于频繁。

4、保持皮肤的水油平衡

去完角质后根据肤质来选择保湿性比较好的护肤水来达到收敛功效。皮脂腺分泌旺盛是因为皮肤缺水所引起的,只要保持皮肤水油平衡才能保护好皮肤,防止受到细菌到病毒的侵入,避免毛孔堵塞。

温馨提示

除了做好护理皮肤工作之外也要做好内调养,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均衡的摄入营养,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的通畅。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在夏季出门时要做好防晒工作,适当的锻炼身体,多排汗能帮助毛孔的打开,清除其垃圾。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疏通毛孔的方法 疏通毛孔 堵塞毛孔

毛孔堵塞

应对策略:针对由紫外线导致的毛孔粗大,最关键的解决步骤就是避免与阳光的直接接触,此外,还要做足防晒功课,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的护肤品。详细>>

秋季容易毛孔粗大?教你3招,帮你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毛孔粗大让很多人感到困扰,尤其的体现在鼻子以及鼻子附近,能很清晰的看见脸上有这些小孔。而经常存在用手挤、油脂分泌过多、皮肤干燥、脸部清洁……详细>>

残余堵塞毛孔

注意:豆粉粒过大,会严重刺激皮肤,一定要把豆粉研磨精细,清洗要认真,以防豆粉粒残余堵塞毛孔。详细>>

毛孔堵塞会长痘吗?怎么预防毛孔堵塞?

常常听到别人会问毛孔堵塞会长痘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基本上的是肯定的,但毛孔堵塞不仅仅只会引起痘痘问题,还有可能出现粉刺,皮肤暗黄等问题。因……详细>>

毛孔越来越粗大?主要是这3大因素,教你5招收缩毛孔!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脸上任何的瑕疵都是无法忍受的。毛孔粗大算是比较常见的皮肤问题了,会让皮肤看起来非常粗糙。毛孔粗大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