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毛囊炎分为5种类型,应根据症状来辨别

2019-06-04 06:52:30      

毛囊炎是夏季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主要是受到了葡萄球菌感染所引起的,引起毛囊炎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内分泌失调以及毛发受到撕扯等,根据毛囊炎生长的部位主要分为5种类型。

毛囊炎分为5种类型,应根据症状来辨别!

1、脓疮性的毛囊炎

脓疮性的毛囊炎患者毛囊口周围会发红并且会出现黄色脓泡,就如同绿豆大小一般,中间会有毛发穿出而且周边发红,有明显的疼痛感和瘙痒感。大约5天左右脓疱就会变成干痂,刚脱痂之后患处有白色鳞屑。

2、脓肿性的毛囊周围炎

脓肿性毛囊周围炎一般发生在头皮部位,尤其是后头部会出现一些黑头粉刺状的毛囊炎,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症状会变得越来越明显并且黑头粉刺变大变深,大多数会变成波动脓肿,破溃之后会出现瘘孔并且会有大量的脓汁流出来,此阶段要做好护理,防止受到感染。

3、项部硬结性毛囊炎

项部硬结性毛囊炎一般发生在中老年男性身上,尤其是疤痕体质以及痤疮体质人群易出现此问题,患者的项部发际处会出现一些小丘疹或者脓疱,时间久了会互相融合,然后慢慢的发展成疤痕或者疙瘩性的硬结,呈现椭圆形、圆形以及不规则形状。

4、脱发性毛囊炎

脱发性毛囊炎一般发生在男性身上,尤其是嘴唇周围、长胡须的部位以及颏部。刚开始患者会出现肿胀性红斑以及毛囊性脓疱或者丘疹,会有胡须贯穿皮损的部位,等脓疱破裂之后会干燥结痂,但会反反复复的发作。

5、单纯性的毛囊炎

生活中常见的毛囊炎属于单纯性的毛囊炎,刚开始患者的毛囊口会出现一些小丘疹,同时伴有瘙痒感,周围会出现炎性红晕,用手抓挠之后会形成脓疱,大约4天左右脓疱会破裂,同时挤出少量的脓液,然后慢慢痊愈,一般痊愈后不会留下疤痕。

温馨提示

不管是哪种毛囊炎类型都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乱涂抹激素类的药物,不然会形成依赖性。平时做好皮肤的清洁和卫生,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以及油腻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保持血液循环畅通,不能乱使用劣质的护肤品和化妆品,晚上睡觉前要彻底的卸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的症状 毛囊炎的类型 毛囊炎

毛囊炎分为4大类型 快看看你是哪种类型

毛囊炎主要是分为非化脓性以及化脓性的,一般会发生在糖尿病以及免疫力比较低下的人群身上,尤其是颈部和头部、臀部发病率最高,会让患者瘙痒难忍……详细>>

毛囊炎可分为4大类型 应对症治疗

毛囊炎主要是指患者的整个毛囊受到了细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反应,患者皮损的部位会出现红色的丘疹,一般是发生在多毛的部位比如腋窝下和阴毛处,不……详细>>

毛囊炎分为4种类型 带你一一揭秘其症状

毛囊炎属于毛囊继发性感染性的皮肤疾病,患者局部出现红肿和疼痛,不同种类的毛囊炎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有很大差异。详细>>

毛囊炎反反复复?了解毛囊炎的7种类型!

毛囊炎顾名思义是毛囊的炎症反应,头发和体毛均从毛囊口生长出,凡是有毛发的部位都有可能出现毛囊炎,尤其是头皮、面部、臀部以及大腿等。为能避……详细>>

毛囊炎不能乱治疗,分为4大类型应对症治疗

若是没有做好皮肤清洁以及护理工作就会引起毛囊炎,一般发生在抵抗力低下、糖尿病以及贫血患者身上,好发部位是头颈部以及四肢,患者皮肤上会出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