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做好4步轻松搞定痘痘肌肤 帮你解决痘痘烦恼

2019-05-26 01:26:08      

在青春期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再加上角质层比较厚,一些油脂和皮脂不能正常的排出体外,慢慢的在毛囊里面存留下来,堵塞了毛囊,引起皮肤发炎,从而滋生大量的青春痘。

如何来护理痘痘肌肤?

1、做好脸部清洁

若没有做好脸部清洁的话,会让一些物质堵住毛孔,从而滋生大量痘痘,尽量选择草本无刺激并且温和的洗面奶,以打圈按摩方式来清洁脸部,能让脸部每个部位得到一定的按摩,最后再使用清水把洗面奶彻底的清洗干净。另外痘痘肌人群容易出现毛孔粗大,所以尽量选择具有收缩毛孔功效的保湿乳。

2、合理的使用控油产品

长痘痘是因为皮脂腺分泌旺盛,容易出现油光满面的情况,从而堵塞了毛孔。所以在夏季要合理的使用保湿控油的护肤产品,抑制皮脂腺过度的分泌。另外要定期的去美容院去角质,能帮助清除皮肤表面的垃圾,加快了其新陈代谢的速度,让皮肤细胞呼吸变得更加通畅。但是也不能过度的清洁,不然会诱发敏感肌肤,一周做两次去角质即可。

3、夏季要做好保湿工作

炎热夏季出汗多,身体流失大部分的水分,最主要的是为皮肤做好补水工作,保持肌肤中的油水平衡,不能让皮肤过于干燥。只有让皮肤得到充足的水分才能清除堵塞毛孔的一些垃圾和油脂,抑制了痘痘产生。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稳定内分泌,为身体细胞提供充足的活力,防止痘痘的产生。

4、做好生活中的调理

只有让内分泌保持平衡状态,才能够清除皮肤里面的垃圾和毒素。保持均衡的营养,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为身体补充矿物质以及锌元素。保持愉悦的心情,学会释放压力。适当的进行运动,让肌肤保持正常的代谢,缓解因为激素分泌失常所引起的痘痘,身体多出汗能打开毛孔,促进了皮肤新陈代谢。

温馨提示

不能经常用手去摸痘痘,不然会让细菌趁虚而入,从而引起肌肤过敏以及痘痘感染。痘痘期间尽量不要化浓妆,做好最基本的护理工作即可。夏季要做好防晒工作,多为身体补充水分,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痘痘总是阴魂不散 痘痘肌肤需要细心护理

痘痘是困扰很多人的一大问题,在他们看来,痘痘总是阴魂不散地跟着,好不容易下去了一些,过段时间又满脸都是了。专家表示,痘痘肌肤需要我们的细……详细>>

防治痘痘小心病从口入 从源头改善痘痘肌肤

痘痘是一种很影响容貌的疾病,长期受到痘痘的困扰还可能影响到正常的生活,由于容貌的问题还可能影响自信心,之后产生一连串的问题。对于有些痘痘……详细>>

痘痘肌太痛苦,应做好这4大护理来应对

在炎热的夏季,对于痘痘肌的女性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脸上时不时的冒出来几个痘痘,简直是防不胜防,在夏季要做好应对措施,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详细>>

春季抵抗痘痘的6大妙招 学会一步是一步

春天一到,痘痘“肆虐”,许多青少年朋友愁死了,今天脸长一个小痘痘,明天额头上又冒出几个,痘痘影响形象,护理不当还会落下痘印,该怎么办呢?详细>>

痘痘护理的误区有哪些?这4点让你痘痘一直没好

对于痘痘肌肤人群来说,最让他们烦恼的是痘痘反反复复的滋生,在生活中要做好应对措施,好好的护理皮肤,避免走进去痘误区,以免让脸上痘痘疯狂生……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