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夏季易患皮肤病 教你5个方法来预防

2019-05-19 00:28:16      

皮肤遍布身体的各个部位,根据患病部位的不同,皮肤病的种类也非常之多,最常见的皮肤病有疣、疱疹、皮疹、手足癣、头癣等,一旦患上皮肤病,所带给患者的并发症会严重的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应该注重皮肤疾病的预防工作。

如何预防自己患上皮肤病?

1、保持自身心态

好的心态非常重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也可以间接性的预防皮肤病的产生。如果平日里生活压力太大,又不懂得释放,就会导致自身内分泌系统失调,易于痘痘、皮肤炎症的产生。因此,压力大的时候不要憋在心里,要懂得释放,通过跑步、听歌来减轻压力。

2、祛湿

要想预防皮肤病的产生,祛湿非常的重要,因为湿疹就是因为体内湿气过重而形成的,因此,没事的时候,可以点燃艾草熏烤快要患病的部位,及时的祛除体内的湿气,就会避免湿疹的产生。也可以请专门的中医给自己艾灸。

3、增强自身锻炼

无论多忙,每天都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锻炼,因为通过锻炼可以将堆积在体内的毒素排到体外,与此同时,还能增强自身的免疫力,预防皮肤疾病以及各种疾病的产生,一次锻炼的量不宜太多,重在坚持。

4、饮食合理

饮食合理是预防皮肤疾病的方法之一,因为饮食伴随我们一日三餐,好的饮食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及时补充体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但是有的食物却会加速皮肤表层的油脂分泌以及产生大量的毒素,因此,应该多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少吃一些对身体有害的食物。

5、避免接触化学物品

除了具有特殊工作的人群每天都需要接触化学物品外,其实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也存在很多的化学物品,像洗衣粉、洗洁精甚至化妆品等。对于皮肤本就非常敏感的人来说,应该做好防护措施,在清洗衣物或者洗碗的时候带上胶手套,避免与其接触。此外,不要天天化妆,尤其是使用劣质的化妆品。

以上是一些预防患上皮肤病的方法,由于皮肤病常常会伴随瘙痒、脱皮、红肿、疼痛等并发症,一旦发病,就会扰乱自己的心神,导致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够集中注意力,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应该做好一切预防皮肤病以及其他疾病的措施,让自己远离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皮肤病的方法 皮肤病的预防 皮肤病

夏季高发的4种皮肤病,教你6招来预防!

皮肤疾病在生活中很常见,由于各种皮肤疾病发生后难以根治,容易反复给患者生活带来影响,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皮肤疾病,都积极采取措施,却不知……详细>>

秋季天气干燥易患皮肤病 教你8招远离皮肤病!

在秋天这个非常干燥的季节,患上皮肤病是非常的难受的,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之中,该怎么预防皮肤病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有没有什么好方法,阻止这种皮……详细>>

夏季高发的5大高发皮肤病,教你3招来预防!

随着夏季到来气温不断上升,各种疾病也卷土而来,其中包括皮肤疾病,稍有不注意皮肤病发生会影响生活,因此要格外警惕,特别是这几种皮肤疾病,要……详细>>

雾霾来袭更易患皮肤病?教你3个方法来应对

在北方已进入冬季就容易出现雾霾天气,在雾霾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轻则会引起心血管疾病以及呼吸性的疾病,重者会直接引起肺癌的发生,另外对于……详细>>

食物疗法教你巧防皮肤病

容易皮肤过敏的朋友,不妨试试食物疗法。远离皮肤过敏既简单,又轻松。皮肤过敏的朋友,可以试试土豆粥,冬瓜薏米粥,薏米红豆粥等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