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毛囊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外阴毛囊炎毛囊炎、疖和痈疖和疖病

头皮上长疙瘩是怎么回事?这种情况并不需要治疗

2019-05-17 08:28:43      

有一些人经常会发现自己的头皮会长一些疙瘩就会感觉到奇怪,这些疙瘩不痛不痒会不会给自己的头皮以及身体带来伤害?其实头皮上长疙瘩是有原因的,而如果是处于以下这几种情况的时候就不用过于理会,也不用特别治疗。

头皮上长疙瘩是怎么回事?

一、内分泌失调导致

有一些人在平时会经常熬夜或者是让自己的情绪不稳定,而这些不良的方式都会导致自己的内分泌失调,而内分泌失调的时候也就会在头皮上长痘痘,也就是手摸到的疙瘩。

二、毛囊炎导致

头皮上的毛孔是比较多的,而当头皮有真菌或者细菌侵入的时候会导致头皮毛囊出现感染,进而导致毛囊炎。

三、上火引起的

在平时有一些人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和辛辣刺激食物,容易让身体出现上火的现象,大多数人在上火的时候就会长青春痘,而一些人在发生青春痘的时候会长在头皮上,也就会出现头皮长疙瘩。

四、油脂分泌过剩导致

头有一些女生为了靠自己的外观而经常对自己的头发进行烫染,而在进行烫染拉的过程中会使用到一定的化学成分物质,这些化泌过多的时候会导致毛孔被堵塞,容易出现毛囊炎或者出现长痘痘现象。

五、化学成分接触导致

有一些女生为了靠自己的外观而经常对自己的头发进行烫染,而在进行烫染拉的过程中会使用到一定的化学成分物质,这些化学成分物质有些会对头皮造成一定的伤害,会容易让头皮出现皮疹、痘痘等现象。

由此可见,如果头皮长疙瘩是因为以上这些情况的时候不必过于理会,也不用特殊治疗,只要在平时做好头皮的清洁,而且在日常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就可以。

另外大家要知道,在平时要让自己的头皮处于健康的状态就需要从两方面做起。想要让头皮达到健康的状态就要通过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治疗,一个方面是养护,当发现自己头皮有问题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治疗,头皮一旦发生问题就会影响到头皮健康,所以要通过专业医生的治疗,让头皮恢复健康。另外一方面要注意在平时要保养好自己的头皮,要做好头皮头发的清洁,避免一些化学物质经常伤害到头皮以及头发,才能让头皮达到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

总的来说,如果发现头皮有疙瘩大多数是以上这几个原因导致,这些原因多数是和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有关系,所以想要让自己的头皮健康就要靠自己日常的生活方式和饮食,只有注重这些方面才能够头发皮达到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上长疙瘩的治疗 长疙瘩的原因 头皮

脑袋上面长疙瘩是怎么回事

我们的皮肤由于内分泌和外界的影响,总会出现一些皮肤问题,甚至脑袋上的皮肤也会出现问题, 脑袋上面长疙瘩就是一种常见现象。很多人不明白脑袋……详细>>

脸上脖子上长疙瘩是怎么回事

脸上,脖子上长疙瘩是怎么回事?是不是皮肤过敏呢?详细>>

头皮上为什么会长红疙瘩呢

头皮上为什么长红疙瘩?大家知道吗?那么还不清楚的朋友们,就请看下面为你详细解说,以下内容相信你一定可以了解到你不知道的问题。详细>>

眼皮上长疙瘩别忽视 可能是这四种皮肤病

其实眼皮上出现疙瘩,也分为很多的情况,不一定就是一种皮肤疾病,对于眼皮上长疙瘩的朋友们来说,心情也是特别抑郁的,原因是不知道自己眼皮上长……详细>>

皮肤瘙痒、长疙瘩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夏季是各种皮肤病的高发季节,其中皮肤病会出现非常类似的症状,比如皮肤瘙痒和长疙瘩,如果找不到原发疾病,症状则会变得越来越严重,治疗难度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