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激素依赖性皮炎严重吗?教你3招来预防激素脸

2019-06-06 08:52:18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因为滥用激素类的药膏或者含有激素类的护肤品,给皮肤带来毒副作用,从而诱发严重的皮肤疾病,会破坏皮肤正常的生理结构及功能。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严重程度

轻度激素脸给皮肤带来的损害轻,对激素没有明显的依赖性,也不会出现脸部血丝,只是感觉到皮肤比以前变得更加敏感。中重度的激素脸已经对皮肤带来一定的伤害,皮肤变得非常敏感,稍微使用护肤品就会出现有疼痛感,只能使用婴儿产品来护理皮肤。此类人群皮肤外观比较薄,有脱屑和血丝,明显的色素沉着、汗毛会加重而且有粉刺产生。极重度的激素脸不能使用护肤品,皮肤外观会变得更薄,有脱屑血丝而且汗毛加重。

如何避免激素脸?

1、不能乱涂抹含有激素类的产品

一些护肤产品涂抹后能让脸上皮肤变得更加光滑和细腻,就如同婴儿般的皮肤一般,因为不良商家在这些护肤品里面添加了激素,从而呈现良好的效果,如果长时间使用此类护肤品的话会引起皮肤色素沉着、红血丝以及多毛。尽量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护肤品或者化妆品。

2、不能盲目追求美白祛斑效果

在一些美白祛斑产品里面势必会添加铅汞重金属以及激素,会伤皮肤快速的美白和祛斑,如果长时间使用会引起激素脸,出现严重中毒的患者会对肝脏和肾脏带来损害。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做好防晒工作,不能长时间的玩手机。

3、不能乱使用止痒产品

在夏季难免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部分人群会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大部分止痒的药物里面会含有糖皮质激素,反复使用会引起激素脸。一旦患上了激素脸势必会下降皮肤的屏障功能,对于微生物和病毒没有任何的抵抗性,从而诱发过敏性皮炎,扩张了毛细血管,导致脸部肿胀、干燥易皲裂。

温馨提示

当患上了激素依赖性皮炎时不必过于担心,恢复周期很长,需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能乱涂抹药物,注意饮食上的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熬夜,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减少使用化妆品和护肤品的次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素脸的预防 激素脸的严重性 激素脸

激素脸吹空调要注意什么? 激素脸有哪些症状?

有不少人的肌肤都比较敏感,有的人在外界环境影响下脸部的肌肤会开始变红,而且皮肤也会觉得特别闷,并伴随着发痒一类的症状,这种症状就是激素脸……详细>>

如何全方位预防激素依赖性皮炎

人体一旦对激素产生了依赖性,停药后,原发疾病复发或加重以及继发的副作用,严重影响美容,使患者痛苦万分。因此,正确防治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是……详细>>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如何治疗

现如今,激素依赖性皮炎发病率越来越高,主要与人们对激素类药膏及含激素护肤品的认识有关。激素类药物具有见效快、用途广、使用方便等优点,但其……详细>>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病因

如果你有长时间服用或者使用激素类药品的历史,而你现在的皮肤非常脆弱,经常发红发热,血红丝明显,爆皮,患处成粗糙面,总有皮屑,发痒,严重的……详细>>

激素依赖性皮炎有何检查方法

皮质类固醇激素依赖性皮炎(简称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因由于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激素引起的皮炎。依据长期外用激素或含有激素的化妆品的病史和特有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