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痤疮的病因很复杂,可能与这3种疾病因素有关

2019-05-10 09:36:17      

虽然许多皮肤专家说痤疮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某些食物与导致或加重瑕疵有关。痤疮与整体健康是息息相关的,这意味着皮肤状况反映了身体的健康状况,不只是皮肤的问题而已。

痤疮的病因很复杂,可能与这3种疾病因素有关

1、负担过重的肝脏

首先,肝脏负责将毒素排出体外并通过消化消除它们,但除了排毒外,肝脏还有很多其他功能。当肝脏负担过多的毒素时会变得功能低下,排毒效率会降低,这时候毒素开始通过其他渠道(如皮肤)排出体外,这些毒素可能会导致痤疮。

肝脏也有助于维持某些激素的平衡,如雌激素,然而负担过重的肝脏可能无法有效地调节激素,可能导致荷尔蒙不平衡,这是痤疮的常见根本原因。虽然对雌激素和痤疮的科学研究有限,但有人认为过量的雌激素与下巴和下颌骨附近的囊性痤疮有关。

事实上,许多痤疮患者服用雌激素阻断补充剂清除囊肿性痤疮。还应该注意的是,由于雌激素和黄体酮需要以特定的比例一起使用,即使体内不存在过量的雌激素,过少的黄体酮也会引起雌激素的增加。

2、胰岛素抵抗

另一种在痤疮中起重要作用的激素是胰岛素。胰岛素是一种调节血糖的激素,当吃太多精制糖时,它就会过量生产。胰岛素对吃的糖产生抵抗力,并且这时候糖开始在血液中积聚。当发生这种情况时,会出现严重的荷尔蒙失调,就是胰岛素抵抗。过量的胰岛素生成已被证明会导致皮脂过多,从而堵塞毛孔并形成丘疹和痤疮。

3、缺乏有益的肠道细菌

肠道中缺乏有益细菌也可以在皮肤问题中发挥作用。研究表明,肠道微生物组的状况与皮肤之间存在直接联系,改善肠道健康同时可以治疗皮肤病变,比如说痤疮,红斑痤疮。肠道中的有益细菌也被证明可以改善肝脏功能,而这这有助于身体的自然排毒过程,并在防止漏肠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漏肠是全身性炎症的原因,其可能导致炎性皮肤病,例如痤疮。

从某种意义上讲,痤疮也是体内毒性的标志,痤疮的存在也意味着消化系统健康状况不平衡。所以一旦长了痤疮,不要只是想到如何去美容和使用护肤产品,调理好身体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疾病因素 痤疮的病因 痤疮

痤疮与哪些因素有关

痤疮是一种比较影响个人形象的皮肤病,只要自己患有痤疮就会身心受挫,出门都没有自信,很多痤疮都不是非常明白自己患病的原因,为此,大家可以看……详细>>

痤疮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痤疮这种疾病是我们并不陌生的,很多人都曾经是痤疮的患者,但是大家对于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多少了解呢?其实疾病的发病原因因人而异,患者在治疗疾……详细>>

中年人痤疮的发病因素有那些

随着时代的进步,环境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参差不齐,中年人,尤其是中年女性,他们所属的痤疮就是外源性痤疮,女性痤疮与各类化妆……详细>>

痤疮疾病的治疗价格和哪些因素有关

痤疮的治疗价格和哪些因素有关?我想这是患者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了,长了痤疮大家都希望通过治疗,改善痤疮的病症,那么痤疮的治疗价格就是大家比……详细>>

痤疮的病因

痤疮通常我们也叫它青春痘,它是一种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对青少年会产生很大的影响的,真是如花的年龄,最漂亮的年龄却长了一脸的痘痘,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