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头屑是用脑过度吗?野菊花叶煮水洗头去屑效果好吗?

2019-04-27 06:01:29      

没有人不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黑发,但是即使头发再乌黑亮泽,长满了头皮屑也会让人兴致全无。并且头皮屑如果很多,就会给人一种邋遢的形象,让人感觉非常的不自律,所以去头屑势在必行。头屑是用脑过度产生的吗?有菊花叶煮水,洗头去屑效果好不好呢?让我们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

头屑是用脑过度产生的吗?

头屑的产生有很多种原因,用脑过度只是其中一种。压力是产生头皮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用脑过度其实也是变相的压力导致的。现如今社会在飞速发展,生活节奏也变得越来越快,人才也层出不穷,很多人在岗位上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力,并且还要肩负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忙的是焦头烂额,正是因为这种压力导致人们的脑力劳动会非常大,产生皮屑也就不足为奇了。

野菊花叶煮水洗头去屑效果好吗?

很多有头皮屑的人都听说过这样一个去头皮屑的偏方,那就是用野菊花叶煮水洗头。那么这个偏方到底有没有效呢?事实证明,这个去屑的方法非常的有效。菊花也跟菊花一样,都有清热去火的作用,但是要相对菊花来说比较平和,因此很多人都将它用来外用。另外,有药理研究表明,野菊花叶中含有的精油成分对于去屑有非常好的效果,并且能够滋养头皮。因此用野菊花叶煮水洗头,去屑效果是非常好的,并且安全无副作用。

还有哪些去头皮屑的方法?

1、药物治疗

可以通过吃一些药物来去除头皮屑。内服可以服用10毫克的维生素b6,并且再配合一些外用的去屑洗发水。药物治疗也是最有效、最直接、见效最快的方式。

2、洗头时注意

因为头上有头皮屑,很多人洗头都会洗的非常的勤。虽然能够洗去头上的油脂,但是对于头皮的养护有非常不好的影响。洗头时的水温也要注意,不能过低也不能过高,水温过高会刺激油脂的分泌,如果水温过低,则容易使头发洗不干净。

洗头的时候最好采用无硅油的洗发水,并且将洗发水搓出泡沫之后再均匀抹于头发之上,不要直接倾倒于头皮之上,冲洗的时候一定要冲洗干净不能用洗发水的残留,因为洗发水的残留也会导致头皮屑的产生。

头皮屑太多,会使人徒增很多烦恼。首先要弄懂头皮屑是如何产生的,再根据这些产生的原因,来采取相应的措施,有很多可以去除头皮屑的方法,希望大家谨慎选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