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得了哪些皮肤病不能见阳光?这些禁忌要避免

2019-04-26 10:06:16      

皮肤病的种类多种多样,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禁忌。比如说,有一些皮肤病是不能见阳光的,阳光无处不在这就要求这些皮肤病患者根本无法走出家门,或者走出家门时要做好非常严实的防晒工作。有哪些皮肤病不能见阳光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皮肤病不能见阳光?

1、红斑狼疮

红斑狼疮患者不能暴晒太阳,因为太阳中的紫外线会使红斑狼疮的症状加重。患者面部身体出现红色的斑块,在受到紫外线照射时,红色的斑块会更加的红肿。并且还会因此而产生一系列危害人体健康的并发症。所以红斑狼疮患者,尽量的待在室内,不要过度的接触阳光。

2、光线性皮肤病

光线性皮肤病患者也不能接受日光照射。病如其名,光线性皮肤病是由日光中与机体导致的变态光线反应以及光毒反应。这些病都是因为太阳照射引起的,如果得了这种皮肤病之后再进行日光照射,会使病情的症状加重。常见的光线性皮肤病有日光性皮炎、植物日光性皮炎等。

3、白化病

,因为白化病是一种皮肤遗传疾病。发病是因为患者的络氨酸酶功能减退或者天生就缺乏络氨酸酶。患者的症状一般是全身的皮肤毛发呈白色或者是淡黄色,瞳孔等呈灰色。白化病病人体内缺少黑色素,因此也最好不要照射阳光,如果非要在阳光下劳动或者学习,必须做好充足的防晒措施。

皮肤病有哪些饮食的禁忌?

1、过敏导致的皮肤病

易过敏的人,平时如果接触了过敏原,身上会出现很多红疹子,因此,日常中,这类患者最好不要吃鱼、蟹、虾、牛奶等一系列的食物。

2、湿疹

湿疹之类的皮肤病,因为特别喜欢反复发作,因此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避免鱼腥味的食物,少吃鱼、虾、蟹等。

3、植物日光性皮炎

患了植物日光性皮炎的患者,一定不要吃雪菜、油菜等感光植物。如果吃了,应该严禁照射阳光。

得了皮肤病,除了要进行科学及时的治疗外,日常中也会有很多禁忌。希望每位患皮肤病的人都能知晓各种禁忌,不去碰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