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女性脸上的色斑是怎么来的?常见有4种原因

2019-04-25 08:38:02      

引起女性出现色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受到强烈紫外线的照射,滥用化妆品以及污浊的空气等,要根据不同的原因来选择不同的治疗手段,快来了解一下。

女性脸上的色斑是怎么来的?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

1、没有正确的护理皮肤

给脸部使用磨砂膏、使用不当的洗面奶、涂抹护肤品或者粉底的时候用力的揉搓等都会对皮肤带来伤害,从而刺激了黑色素沉着以及黑斑。另外用劣质的护肤品或者化妆品也会引起皮肤过敏而产生炎症,大量的黑色素在皮肤中沉积,慢慢的形成色斑。

2、压力过大

太大的心理压力使自律神经会出现失调,影响了血液循环,阻碍了皮肤新陈代谢速度,不能让黑色素正常排出体外,黑色素会在皮肤中沉淀,形成色斑。心理压力过大以及睡眠不足经常到皮脂腺的分泌,一旦皮肤发炎势必会引起色素沉着。另外压力也会紊乱荷尔蒙,促进色斑的生成,所以要保持平和的心态,释放压力。

3、受到强烈紫外线的照射

在表皮层会有一种物质能够制造黑色素,具有保护皮肤的功效。只要皮肤新陈代谢正常,皮肤在更新过程中黑色素也会剥落。新陈代谢受到阻碍时或者受到强烈紫外线照射时,就不能让黑色素排出体外,从而形成色斑。

4、受到荷尔蒙的影响

从排卵后到月经来临前是黄体酮分泌最旺盛时期,脑垂体也主要负责黄体酮的分泌以及制造黑色素的荷尔蒙分泌。因为黄体酮分泌增多,所以黑色素也会增加,从而引起色斑,此阶段要做好防晒措施,防止皮肤受到刺激。

怎么来缓解色斑?

色斑是因为黑色素沉淀所引起的,主要分为后天性和先天性的,先天性的色斑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后天性的色斑是因为受到了紫外线照射,或者皮肤的衰老以及病理性因素所引起的。要找出导致色斑的真正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另外也要做好防晒工作,在春天出门前15分钟要涂抹好防晒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色斑的方法 色斑的原因 色斑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色斑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它是由人体内分泌失调或者体内毒素垃圾太多而导致的,所以色斑不只影响了人的形象美观,还是人体内部亚……详细>>

了解脸上长色斑的原因 掌握这些去除色斑方法

得了色斑的话患者是比较苦恼的,所以许多人都想着尽快的消除色斑,在市面上治疗色斑疾病的方法是比较多的,有一些时候得了色斑疾病的病人,当看到……详细>>

是什么招来了脸上的色斑

面对脸上的色斑,许多女性朋友郁郁寡欢,其实这样反而对病情没有帮助,因为色斑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肝脏功能出现了问题所导致的,所以要想祛除……详细>>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祛除色斑的水果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皮肤表面出现的淡褐色、米粒状大小、不突出肌肤表面、无刺痒感的色素沉着,经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后颜色加深。什么水果可以消除色……详细>>

为什么脸上的色斑越来越多了?你得注意这7个原因

对女人来说,皮肤光滑白净无疑是一个加分项。然而不少女性的皮肤都存在许多问题,比如毛孔粗大、皮肤暗黄,再比如长有斑点。长斑点真的是一种皮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