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防晒霜或导致皮肤过敏?皮肤过敏5大禁忌事项要注意

2019-05-08 09:50:09      

今日,一条关于“新研究:防晒霜或含有害成分”登上社交网络热搜,该热搜的主要内容为,防晒霜中可能含有导致内分泌问题和过敏的有害成分。这源于《美国医学会杂志》5月6日发表文章中说道:常见防晒霜的有效成分需要进一步检测,还不能确保安全。研究发现在母乳、羊水、尿液中都可以检测到防晒成分的出现,说明防晒霜中可能含有某些成分,容易被人体吸收,且长期存在人体体内,虽然暂且不能确定是否具有危害性,但也不能确保安全。

网友们也纷纷表示,自己在使用防晒霜后也确实有出现过皮肤过敏的情况,虽然目前还没有完全的依据可以追究于防晒霜。不过,当皮肤过敏之后,你知道哪些禁忌是需要避免的吗?

皮肤过敏需要注意的禁忌事项有哪些?

1、不能使用碱性的洗涤剂

当皮肤过敏时,一部分人群会选择碱性的洗衣剂,比如肥皂、洗衣粉来清洗局部,这是错误的。如果长时间使用碱性的洗涤剂清洗会加重皮肤的干燥、瘙痒。若是使用肥皂清洗时也会减少皮肤上局部的油脂,让让皮肤干燥以及瘙痒变本加厉。

2、不能乱使用药物

因为皮肤过敏会引起搔痒感,部分人群会盲目的使用止痒药物,虽然能够缓解一时的瘙痒,但是使用的话可能会扩散批准的范围,甚至会让皮肤出现耐药性,增加了治疗的难度,同时也会影响到医生的判断。

3、不用热水来烫洗

皮肤过敏瘙痒时不能使用热水烫洗的方式,虽然能够暂时缓解瘙痒感,但是热反应消退之后就会加重其干燥及瘙痒。肌肤经过热水烫洗之后,会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会大量的释放过敏物质,让局部皮肤渗透和糜烂,加重了病情。

4、不能胡乱的吃食物

有部分人群皮肤过敏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不节制的吃鱼虾类羊肉牛肉以及刺激性的食物等。一部分人群对于辛辣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质会过敏,从而诱发了变态性的皮肤疾病。

5、不能用手过度的抓挠

一旦出现瘙痒时人们会不自觉的用手去抓挠。但是过敏期间不能使用手抓挠,虽然可以缓解一时之痒,但是这样会加重病情,会让人们越抓越痒,从而进入恶性循环状态。如果把皮肤抓破后可能会引起扩散。在皮肤过敏期间要把手指甲剪的短一些,同时要做好手部的清洁。

温馨提示

首先要去医院找出到底是对什么过敏,并且要做好远离的工作,当皮肤瘙痒时不能用手去抓挠,以免进入恶性循环状态,甚至会留下疤痕,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饮食上的调理,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床单和被褥要经常晒洗,防止螨虫的滋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不能乱使用劣质的化妆品,尽量使用冷水来洗脸。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皮肤过敏的类型 皮肤过敏的常见因素

如今已到秋季,不少人一换季,环境改变、温度变化,皮肤就会出现过敏问题。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因素会诱发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就要从避免这……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前几天身上出现一些红疹,皮肤干燥痒,去医院检查得了皮肤过敏,现在在用药阶段,由于现在我的儿子才只有6个月大,每天得经……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如何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