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白头发可以治好吗?哪些人容易长白头发?

2019-04-08 09:11:13      

现在的很多人都会或多或少拥有一些白头发,更可怕的是很多少年青年人也出现了少白头的问题。出现白头发以后很多人都想治好它,尤其作为青少年这类人群,那么白头发到底能不能治好呢?都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疗长白头发呢?

白头发可以治好吗?

白头发从中医的角度来讲是因为血热、肾虚、气血虚等这些都是造成白头发的原因,可以慢慢从中医的角度去调理自身身体。从西医来讲白头发的原因是因为缺钙、睡眠不足等原因引起的,所以平时也要多注意休息,保证一个良好的睡眠,不要过度疲劳。

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疗?

1、生姜。在平时生活中可以看到很多的洗发水一类的产品上都注明含有生姜,生姜是治疗白头发很有效的一种方法。可以把生姜刮下来的皮放在锅内用温火煮熟成姜汤,但不要用大火煮的太沸腾,温火出锅盛在碗里就可以了,平时要养成多喝姜汤的习惯。

2、黑米粥。黑米也可以有效治疗白头发。每天中午下午吃饭的时候准备一把黑米再加一些核桃仁和大米熬成黑米粥喝下去,熬好之后可以适量放一些红糖进去,每天按时适量的喝一些黑米粥也是可以治疗白头发。

3、黑芝麻。黑芝麻对于治疗白头发也有很好的功效。可以在晚上睡觉之前准备一袋黑芝麻,有很多黑芝麻糊等一类的食品,可以多喝黑芝麻糊,或者自己每天晚上用黑芝麻和大米还有百合熬成粥,熬大概十几分钟,熬的软一些,出锅之后可以适当的盖上盖子放一会儿,不仅晚上可以喝,第二天早上起来热一热也可以喝。所以黑芝麻也是有效治疗白头发的一种食物。

哪些人容易长白头发?

1、肾不好的人

肾气不足的人通常会长很多的白头发。并且这种人的白头发通常集中于后脑勺。如果是后脑勺部位出现很多的白头发,这时候就要对肾进行一定的补养。

2、营养不良的人

因为头发虽然是结缔组织,但是它也需要一定的营养。如果身上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必然会导致头发黑色素的合成受损,就会长出很多白发。

3、用脑过度的人

尤其是一些脑力劳动工作者,特别容易长出很多白发。并且由于压力过大很多人就会出现大量掉头发的情况,和长白头发是一个道理。

想要预防白头发的产生,平时一定不要熬夜,要注意休息,按时按点早睡早起,不要过度疲劳。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很多白头发也是因为心情方面或者有极大的压力等原因造成的。而且头发是肾之根源,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肾脏等器官,多吃一些枸杞黑芝麻等,希望每一个人都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长白头发的人 白头发的治疗 白头发

白头发能拔吗 为什么会长白头发

白头发是否真的拔一根长十根呢?白头发能拔吗?白头发的生长跟人体的健康有什么关联呢?我们有什么对策来治疗呢?我们要如何去预防白头发的发生呢……详细>>

白头发是血热造成的?年轻人出现白头发怎么办?

有很多年轻人,年纪不大却顶着一头白发。相信很多人经常会看到的一些年轻人,年纪轻轻的就有了白头发了。众所周知是一头乌黑茂密的长发,所谓的“……详细>>

长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白发的出现,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未到老年就出现灰发或白发的人,常常有家族史,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也可见于某些综合征(如早老综合征、综合性……详细>>

白头发会越拔越多吗?如何减少白头发

为了预防头发变白,中老年人可常吃黑米、黑豆、红小豆、黑芝麻、核桃等,也要多吃乌鸡、牛肉、羊肉、猪肝、海参等肉食。此外,中老年人常吃胡萝卜……详细>>

导致年轻人长白头发的三大原因

现如今,已经有很多的年轻的人长白头发,这影响着形象,也预示着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白发长在不同的位置也说明着不同的健康问题。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