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老年斑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6大因素在作怪

2019-04-11 09:07:48      

老年斑是一种皮肤病,不是只有老年人才会有,也有可能会发生在一些年轻人的身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是造成老年斑形成的主要原因。所以,我们必须要重视老年斑这种皮肤疾病,可从饮食和睡眠等方面入手,从而积极地预防老年斑的形成。

如何能有效预防老年斑?

1、避免摄入高脂肪的食物

若想有效地预防老年斑,尽量避免吃油炸的食物,也尽量少吃猪肉和肥肉,一些植物油也必须要控制量,每天用油炒菜时,最好不要超过25克左右。

2、多吃可抗氧化的食物

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E的食物,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包括猕猴桃、西红柿、西兰花等,维生素E可抗衰老,可吃豆类、蛋类、核桃和芝麻、以及燕麦片等。还可以多补充胡萝卜素和微量元素锌和硒,如胡萝卜、木瓜和芒果等,牡蛎、海带和紫菜等。

3、注意调节好心态

内分泌失调会影响到气血的顺畅,从而导致脸上长斑。所以,必须要注意调节好心态,避免产生抑郁和焦虑的情绪,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保持心情愉快有助于减缓衰老。也可以通过服用一些中药重,可以养颜、疏肝和活血,从而可以消除自由基的作用,这样有利于老人斑的逐渐消退。

4、避免受到电子产品的辐射

由于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中充斥了各种电子产品,比如电脑、电视和手机等,这些电子产品的辐射是导致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所以,要做好预防辐射的工作,避免长时间面对着电脑,从而减少皮肤形成老人斑。

5、避免长时间晒太阳

皮肤之所以老化或长斑,主要是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比如长时间受到太阳的辐射,这是长斑的主要原因。因为紫外线照射在皮肤上容易产生自由基,从而导致皮肤缺乏弹性和出现干燥。所以,为了预防老人斑,必须要注意保护好皮肤,避免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的照射。

6、要有良好的睡眠

如果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不好时,会容易导致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出现,为了预防老人斑的形成,必须要有规律的睡眠习惯,不要熬夜,并避免过度劳累,每天至少睡眠保持7-8个小时。

总之,老年斑是一种皮肤病,不一定只有老年人才会长老人斑,年轻人如果不注意、对皮肤缺乏保护意识,从而也很容易形成老人斑。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样才能避免老人斑的形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斑的诱因 老年斑的原因 老年斑

步入中老年后为什么老年斑会增加?主要是这3大元凶在作怪!

老年斑又被称为溢脂性角化病,经常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此病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会增高。因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会逐渐衰老,对于爱美……详细>>

老年斑是内脏衰老的表现 老年斑形成原因有哪些

60岁以后,老年斑的数目逐渐增多,面积也逐步扩大。大多数人认为,老年斑是皮肤年龄的“泄密者”,但实际上,出现老年斑也是内脏衰老的表现。详细>>

老年斑影响形象怎么办?预防老年斑有两大方法

老年斑虽无自觉症状,但若生长过多过快,则会影响老年人的形象,对老年人的心理健康产生不良影响。所以,了解老年斑形成原因,加强预防与减少老年……详细>>

为什么年纪轻轻会长老年斑点? 是哪些因素导致的?

人到了中老年皮肤上会出现很多斑点,主要是因为身体里的细胞代谢的速度变慢,身体里的脂肪会转化为色斑,沉积在身体里面。由于新陈代谢比较缓慢,……详细>>

老年斑显衰老?老年人做好这5点,可减少老年斑!

之所以老年人会出现老年斑,最主要还是因为年龄不断增长,皮肤代谢的能力下降。当皮肤的代谢能力下降后,自我修复的能力变差,弹性降低,流失过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