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为什么会反反复复长粉刺?主要有这几个坏习惯

2019-03-11 09:38:57      

粉刺一般是病毒感染造成的,假如一个漂亮的脸上长这种东西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糟糕的。一般脸上会出现两种状况,一种是白头粉刺,白头粉刺呈黄白色斑点或小结状;另一种是黑头粉刺,开口处有一个黑斑。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是最基本和最初的皮疹,那么长粉刺的原因是什么呢?

为什么会反反复复长粉刺呢?

1、用淋浴器洗脸

大家都知道淋浴器有非常强大的水压,如果使用淋浴器洗脸,会造成皮肤干燥,粉刺就会发生,而且还会使情况变得更糟,因此,最好使用手持水清洗表面,以防止水压力造成对脸上的伤害。

2、洗头前要洗脸

要是自己想洗头,一定要先洗脸再洗头,先洗脸后洗头也会导致脸上长粉刺。因此,应该洗完头发后再洗脸。

3、未及时清洗使用过的粉扑

很多人都了解,当粉扑使用很多个星期后,汗水以及皮脂会附着在上面,慢慢的就会成为含有大量细菌的“诱饵”,反过来又会产生大量的细菌。如果再用这种含有大量细菌的粉扑,会在脸上造成粉刺。因此,还是要多准备一些粉扑,并坚持2-3天,清洁一次。

4、不经常清洗枕套和床单

大家每天紧密接触的枕套和床单上布满了各种各样的污垢,如皮脂、汗水等等。因此,每天应更换与面部接触的枕套,每周应尽快清洗床单一次。

5、吃刺激性的食物

辛辣食物的使用,不但增加了胃的负担,还会导致消化不良以及毒素分泌。只要有可能,毒素可以通过毛发排出体外,但这个过程会导致皮肤损伤和粉刺的出现。

有些人在晚上出汗和睡觉时会感到鼻子和脸上有点痒。一段时间后,会出现黑头,这是由螨虫的排泄引起,阻碍空气干燥和毛孔硬化。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必须做好皮肤的清洁卫生工作,有正确的护肤方法,应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洁面乳,洗完后应补充肌肤的水分。不要经常用手触摸面部皮肤,因为手上有很多细菌,很容易堵塞皮肤。

此外,不要经常使用化妆品,原因是这些化妆品会导致皮肤毛孔堵塞,可能会造成粉刺的出现。并且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或玩游戏,还要注意饮食健康,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保持清淡的饮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复长粉刺的原因 反复长粉刺 粉刺

总是长粉刺怎么办?摆脱粉刺要改掉这4个坏习惯!

粉刺是由于毛囊皮脂腺发生炎症导致的,多发于青少年人群当中。粉刺虽然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但是却会对青少年的面部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详细>>

为什么总是长粉刺?大多是这5个原因

粉刺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痤疮,是因为皮脂腺过度活动引起的。当产生太多皮脂时会堵塞毛孔,从而形成粉刺。引起粉刺的因素有很多,如激素、压力过大、……详细>>

你为什么总是长粉刺?可能犯了6个小错误

粉刺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当粉刺长在自己漂亮的脸蛋上的时候,人们会感觉很糟糕,那么长粉刺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平时做的一些不经意间的……详细>>

脸上反反复复总是长痘?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坏习惯在作怪!

相信每一个女生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干净紧致,但是很多女性却比较苦恼自己的脸部总是反反复复的长痘。其实脸部反复长痘,可能是以下这几个因素导致的……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是长粉刺?这4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粉刺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是因为上皮脂腺或者毛囊发炎导致的。这种问题经常出现在青春期,但成年人也有可能会有这种皮肤问题。粉刺所青睐的部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