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春季皮肤易过敏?日常做好这5点预防

2019-03-28 09:33:44      

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植物发芽,花朵绽放。天气温暖舒适,空气中弥漫着花香,是每年赏花的最佳季节。但随之而来的春季过敏问题也给大家带来了无限的苦恼。一些特殊的身体朋友还会有眼睛发痒、打喷嚏、咳嗽、皮肤发痒等症状,甚至更多人会有呼吸困难等危及生命的症状。在这个时候非常常见的皮肤过敏是由花粉引起的。此外,饮食不当、空气环境差、使用化妆品等也可能引起皮肤过敏。

春季如何预防皮肤过敏的问题?

1、补充更多的水

阳春三月,空气湿度小,风沙大,皮肤容易干燥脱皮。因此,在护肤品的选择上,应该注重选择具有保湿功能的护肤品。另外,可以适当使用一些保湿产品,如保湿乳液、面霜、2-3天涂抹一次补水面膜。

2、远离过敏原

皮肤过敏发生在春季,许多过敏是由空气中的沙子、灰尘和花粉刺激引起的。因此,皮肤敏感的人更应该远离鲜花丛生、空气质量不高的地方。如果自己想欣赏花园里的花,最好戴上口罩,以免皮肤受到刺激。

3、注意皮肤清洁

如果自己想在春天防止皮肤过敏,还是需要保持皮肤清洁。皮肤暴露可轻易接触各种外界刺激,保持皮肤清洁,促进皮肤新陈代谢,预防皮肤过敏。另外,大家要注意洗脸的温度和洗浴的水不要太高,以免引起皮肤干燥和容易过敏。

4、注意防晒

春季皮肤过敏也与紫外线辐射有关,尤其是对紫外线过敏的人来说,防晒霜也是预防春季皮肤过敏的关键。另外,如果自己不想晒黑,春天就需要防晒霜。

5、 多吃抗过敏的食物

如果皮肤过敏易发生在春季,建议在日常饮食中逐渐的提高抗过敏食物的摄入。例如,可以吃更多的枣、蜂蜜、胡萝卜等等。此外,应该在饮食中多吃蔬菜和水果来补充皮肤所需的维生素。

温馨提示:生活应该有规律,早睡早起,经常喝水。为了保证皮肤有一个良好的状态,大家必须保证身体有一个良好的内分泌循环,所以,必须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能熬夜,一定要在夜晚十一点之前入睡,确保良好的生物钟是保证皮肤持续活力的必要条件。大家要学会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多运动,帮助改善过敏体质,也是预防春季皮肤过敏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春季易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应做好这6件事

相信很多小伙伴们都感受到了,春天到了,连风都是春天的气息,万物开始复苏,但是很多过敏源也随之而来,尤其是对花粉过敏的人来说,简直是到了非……详细>>

脸部为何易过敏 过敏性皮肤日常怎么护理

脸部是最直观的形象代表,因此护理工作至关重要。那么,患上脸部皮肤过敏要怎么处理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解说。详细>>

皮肤过敏的危害大?做好3点能预防

到了秋季是皮肤过敏的高发季节,当皮肤过敏时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不仅仅会影响外观,同时也会给人们带来一定的并发症,困扰了生活和工作,甚……详细>>

过敏性皮肤的日常护理

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象。敏感性皮肤可分为干性……详细>>

春季皮肤容易过敏?有这5个小妙招可防止过敏!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天气一天天的暖和起来,人们都喜欢到外面去玩踏青,欣赏美丽的景色,可是对于一些皮肤敏感的人来说,春季简直就是灾难,容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