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过敏会遗传吗?怎么判断孩子是否有过敏?

2019-04-03 00:02:27      

孩子出现过敏的症状,最让人揪心的就是父母,不少的母亲都不明白为什么孩子会出现过敏的症状,也不知道孩子是因为什么过敏,尤其是新手妈妈,经常是一头雾水,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孩子过敏的相关知识,一起来看看吧。

关于孩子过敏的相关知识

1、过敏可以遗传吗?

儿童遗传父母的过敏症,但过敏原不同。例如,如果孩子的父亲或母亲对花粉或宠物过敏,孩子有40-50%的可能有过敏问题。如果父母双方都有过敏问题,遗传性可达75% - 80%。一个家庭中的过敏原一般是不相同的。

2、什么时候发现儿童过敏?

这取决于儿童接触过敏原的时间和频率。一般来说,过敏会潜伏一段时间,每个人出现的时间都是不同的。这段时间可能是几天甚至几个月。因此,如果一个孩子遗传了对动物头皮屑过敏的症状,在孩子和小猫生活的最初几个月里不会有任何症状,但是有可能有一天,当过敏潜伏期达到一定的阈值时,孩子就会出现过敏症状。

3、怎么知道孩子对什么过敏?

过敏原的检测是困难的,有时需要医生的帮助,但家长可以注意孩子过敏的具体时间。一般过敏通常发生在阴天或下雨天,很像感冒,对尘螨或宠物过敏的孩子,通常发生在早晨伴有鼻塞,花粉过敏常见于春季、夏季和秋季。

不幸的是,把宠物送到别的地方几天并不能确定孩子是否对宠物过敏,因为研究发现,要确认孩子对宠物过敏,需要离开宠物一年,然后确定是否对宠物过敏。另一方面,如果带自己的孩子出去一段时间,例如度假,孩子的症状得到了很大的缓解,可以怀疑孩子对家里的东西过敏。

温馨提示:如果仍然不能确诊,那么就需要带孩子去看医生。医生将给孩子做检查并问许多问题。如果确认孩子过敏,也是需要去咨询治疗过敏的医生或建议进行血液测试以确定免疫球蛋白抗体的水平。如果验血结果没有出来,下一步就是做皮肤检查。皮肤测试相对更准确,医生将含有少量过敏原的物质涂在儿童皮肤上。如果对这种物质过敏,皮肤上会有蚊虫叮咬的痕迹。父母应该记住这种过敏物质,让孩子少接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过敏的判断方法 过敏的常识 过敏

孩子脸过敏痒怎么办

在生活中过敏的现象并不少见,不仅是在成人中,有些孩子会因为身体抵抗力弱让容易出现过敏现象。尤其是脸部。大家都知道过敏的时候是最难受的,而……详细>>

常见的过敏原有哪些?过敏会遗传吗?

过敏是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对外界的一些无害物质进行攻击产生的过度反应,因此过敏又称为过敏性反应。过敏的发病率总体上是非常高的,由于导致过敏……详细>>

皮肤过敏4种表现 你是否也过敏了呢?

其实平日里皮肤过敏的人群还是比较庞大的,而皮肤过敏情况不光会给病人的皮肤造成伤害,还会让病人的身体感到十分的不适,其中比较多见的就是疼痛……详细>>

过敏性紫癜能治愈吗?过敏性紫癜怎么治疗?

过敏性紫癜的临床症状主要是由于血管变态反应引起,常见的临床表现有皮肤紫癜、关节炎、腹痛和肾脏损害等,为避免出现严重的合并症,发病后需要及……详细>>

花粉过敏及青霉素过敏怎么办?化妆品过敏怎么护理?

过敏是机体受到一些物质,比如花粉、药物、护肤品等的刺激后,免疫细胞识别进而产生免疫物质发生特异性免疫应答的过程。人们对各种物质的过敏后的……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