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美甲会引起灰指甲?预防灰指甲应做到这3点

2019-03-08 07:11:48      

大家常常会在电视上或者网络上看见关于治疗灰指甲的广告,广告中将其描绘的令人畏惧,那么这个令人谈之色变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灰指甲其实是一种皮肤传染病所以总是会出现“灰指甲,传染俩”所以一旦我们有遇见灰指甲的患病者则需要保持距离。

1、什么是灰指甲

灰指甲其实是一种真菌侵犯指甲所导致的症状,一旦得了灰指甲可能会因为指甲层次较厚外部药物无法很好的深入治疗,从而导致灰指甲的症状无法缓解。所以当患上灰指甲时最好是配合内服药物一起作用。

2、美甲可能会造成会灰指甲

许多爱美人士喜欢去美甲店里做一个自己喜欢的指甲,但是美甲过程中会使用到化学用品,而过多的化学用品会让指甲变得越来越脆弱,这样就会很容易的致使真菌入侵,从而引发灰指甲。

3、个人免疫力过差

灰指甲通常也会在免疫力过差的人身上产生,由于种种原因,例如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就会导致人的免疫机能下降,总之我们需要 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免疫力高抗病能力就会更强。

既然知道了灰指甲产生的原因那么我们到底需要怎么做才能预防会指甲呢?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对于手多汗的朋友其实是很容易感染到灰指甲,因为手汗的原因比较容易感染手部真菌,感染手部真菌后如果没有认真在意的去处理,那么久离感染灰指甲就不远了,所以我们需要经常保持手部清洁干燥,勤洗手然后擦干,这样比较有效防止灰指甲的产生。

2、加强自身锻炼

增强自身免疫力的一种最基础的方法就是体育锻炼,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人的体质,使人体质得到增强从而增强免疫力,我们还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多吃富含营养的食物,这样对提高抗真菌感染能力有很大帮助。

3、及时就医

当自身被灰指甲感染以后需要及时就医,因为感染灰指甲后的人会成为传染源,所以应该及时就医切断传染源,这样才是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表现。

预防灰指甲需要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做起,我们需要从增强自身免疫力开始,然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与感染有灰指甲的朋友互借生活用具,降低被传染的概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预防方法 灰指甲的常识 灰指甲

做美甲会导致灰指甲? 哪些原因导致灰指甲?

大部分女性为了能够让指甲变得美美的所以就会去做美甲,殊不知如果长期做美甲的话容易导致灰指甲的感染,灰指甲传染性比较强,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详细>>

美甲不当或引来灰指甲

灰指甲是皮肤癣菌侵犯甲板所致的病变,是一种发生于指(趾)甲及甲下的真菌病。真菌感染导致指甲结构改变, 颜色改变,并且相互传染的一种真菌性……详细>>

频繁美甲当心感染灰指甲 生活中如何防灰指甲

现在社会,很多的女性平时比较爱美,所以,会去做指甲,大家需要注意美甲的一些事项,其实,在美丽的背后容易造成细菌感染,很多的人,或者是场所……详细>>

美甲和灰指甲无关?纠正灰指甲的4大误区

据调查发现,多数民众对于灰指甲这个常见疾病的认识存在种种误区,为了指导患者正确认识灰指甲,解除灰指甲的困扰,专家总结患者的4种误区并进行……详细>>

灰指甲最喜欢6类人 美甲容易染上灰指甲

对自己的指甲如果不好好护理,或者乱涂指甲油,乱美甲,都很容易患上灰指甲。而一些女性朋友由于工作或形象需要,都有穿高跟鞋的习惯,殊不知,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