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脚臭很尴尬?5个妙招可以摆脱脚臭

2019-03-06 07:05:09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面临着脚臭的问题,脚臭虽然不会对身体造成多大的危害,但是,也会严重的困扰患者的生活。脚臭主要是指部分人群下肢容易出汗,为真菌、细菌的繁殖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一旦这些微生物增多,就会分解足部的叫蛋白质,再加上汗液当中夹杂着人们的乳酸、尿素,从而产生的一种异味。

脚臭应该怎么办?

1、穿透气的鞋

很多人之所以会脚臭,主要是因为穿鞋的问题,在买鞋的时候,只选择了较便宜的种类,却没有注意鞋子是否透气,如果鞋子的材质是不透气类型,很容易就会造成脚臭的现象。因此,有脚臭现象的人群,平时应该尽量选择透气、宽松、舒适类型的鞋子,可以帮助改善脚臭的现象。

2、注意袜子的清洁

每天都要换洗自己当天穿过的袜子,切不可以因为懒惰的心理,重复使用穿过的袜子,由于已经穿过的袜子上面会残留大量的细菌以及汗液,继续穿的话就会导致足部出现脚臭的现象,且细菌、真菌会残留在鞋子里面,导致即便是换上干净的袜子,也会出现臭味。

3、保持足部卫生

春季温度还不是很高,很多人没有每天洗澡的习惯,因此,为了避免足部得不到及时的清洁,应该在每天睡觉之前都泡脚,洗去一天当中在脚上留下的污垢,每天泡脚,还能够有益于身体健康,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脚臭的症状。

4、用米醋清洗足部

用米醋清洗足部是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去除脚臭的办法之一,平日里泡脚的时候,在热水中加入十五毫升左右的米醋,调匀之后,泡脚十五分钟左右即可,坚持泡上几个月,脚臭的现象就会有所改善。

5、饮食调理

脚臭患者还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调理来改善症状,大多数脚臭患者很有可能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b、谷维素等物质,因此,只要在平时的生活当中,通过饮食来补充这些物质即可。

以上是一些针对脚臭患者的治疗办法,由于脚臭会给我们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特别是到别人家做客时,会形成尴尬的气氛,因此,一旦发现自己有脚臭的现象时,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来缓解这一现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脚臭的妙招 脚臭的应对 脚臭

治疗脚臭的7个妙招

脚臭的味道相信大家都闻过,别人脚臭对你来说只是味道难闻,但是如果你自己有脚臭就会很尴尬,该怎么治疗脚臭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治疗脚臭的7个妙……详细>>

三步措施可以教你如何摆脱脚臭

若说口臭是人际交往中的一大障碍,那么脚臭相信也是很多人遭遇过的尴尬问题。如何摆脱脚臭,我们试过足霜,试过用醋泡脚的偏方,虽然有效果,却无……详细>>

脚臭怎么办 去除脚臭小妙招

脚臭是由于脚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里除含水分、盐分外,还含有乳酸及尿素。若鞋子不透气,空气不流通,臭味就会越积越浓,臭气异常强烈。一起……详细>>

治疗脚臭的7个妙招

现在药店里、超市里都会售卖去脚臭的产品,比如防脚臭鞋垫、防脚臭喷雾、去脚臭喷雾或者粉,这些是快速去脚臭最简单的方法,往鞋里喷一喷,用个防……详细>>

预防脚臭的3个妙招

“用防脚臭鞋垫或者去臭喷雾”、“穿鞋之前用足部用的湿巾擦一下”、“涂些去除脚臭的乳霜或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