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皮肤按肤质分为5大类型 你是属于哪种肤质?

2019-03-05 09:23:38      

在护肤之前,我们必须首先要了解自己皮肤的类型,一般来说,皮肤可分为以下几种,辨别皮肤的类型比其他任何事情都重要,因为,只有了解自己的皮肤类型,这样才能采用正确的方法进行护理,才能选择合适的护肤产品,从而对于皮肤的护理才更有效。

皮肤按肤质分为5大类型,快看看你是属于哪种肤质

第一、油性皮肤的特征

油性皮肤的特点是皮肤厚、毛孔明显,有些人的毛孔比较粗大,很像橘子皮。面且油性的皮脂分泌旺盛,特别是面部和T形区域,经常可见油光。而且油性的皮肤较为粗糙,易受灰尘的污染,而且抗菌能力较弱,容易产生痤疮,且粘附力差,化妆后容易掉妆,更能承受外部刺激,不过皮肤衰老的速度较慢,面部皱纹出现也较晚。

第二、中性皮肤的特征

中性皮肤较为光滑和细腻、毛孔也较细腻、皮肤比较有弹性。对于外部的刺激并不太敏感,也不容易产生皱纹,化妆后也不容易掉妆。有这种皮肤的较多出现在少女身上,不过这类皮肤随着天气的变化而改变,冬季较干燥,夏季有些油,当30岁以后,皮肤就会转变为干性了。

第三、干性皮肤的特征

干性皮肤毛孔不明显,皮脂分泌少无油腻感。不过皮肤比较干燥。这类皮肤不易长痤疮,附着力强,化妆后不易掉妆。但是,干燥的皮肤不能承受外部刺激,受刺激后,皮肤会红肿和灼痛。这类皮肤易老化和起皱,特别是在眼睛和嘴角的皮肤。

第四、混合性皮肤的特征

混合皮肤一般来说,前额和鼻翼、下巴都是油性的,毛孔大,油脂分泌多,甚至经常长痤疮。其他部位,如面颊,呈现干性或中性皮肤特征。

第五、敏感性皮肤的特征

这类皮肤较白嫩,皮脂分泌少,且干燥。其显著特点是与化妆品接触后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红肿、瘙痒等。它也容易被太阳光照射后、接触花粉和蚊子叮咬后过敏,吃了一些高蛋白食物后也易过敏。

总之,每个人的皮肤类型是不同的,也可能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发生改变,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护肤品和护理的方法,这样才能有效地对皮肤进行保养。另外,合理的饮食、充足的睡眠、多锻炼身体、多喝水、保持良好的心情,这样对于皮肤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肤质的分类 肤质的类型 肤质

皮肤分为4种类型,快看看你是哪种肤质!

女性在选择护肤品时,除了要注重它的功效外,还要考虑自己的肤质是否合适。人们对于同一款护肤品的评价不一,很多都是由肤质不同导致的。护肤品中……详细>>

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肤质?这5种肤质,快看看你是哪一种

众所周知,由于每个人的肤质情况都不同,因此每个人的皮肤属性也不完全相同。如有的人是干性肤质,有的人则是混合型肌肤,还有的人是油性皮肤。而……详细>>

你了解自己的肤质吗?这4种肤质很常见,看看你是哪种

现如今几乎所有的人都不用再为了温饱而忙忙碌碌,因此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金钱花在保养方面,比如保养皮肤,但是在购买皮护肤品的时候,却有许多人……详细>>

敏感肤质大致分为几种类型

无论什么季节,肌肤总是干巴巴且粗糙不平,一搽上化妆水就会感到些微刺痛、发痒,有时会红肿,有这几种症状的人属于干燥性敏感肌肤。肌肤过敏的原……详细>>

如何辨别自己的肤质?这5种类型很常见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爱美人士在护肤方面下的功夫越来越多,但是有不少人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会产生了疑虑,因为无法确定自己是什么样的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