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不喜欢喝水易长痘?注意:长痘与这4件事有关

2019-03-04 09:26:38      

痘痘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不讨喜的事物,是很多人都在意的一个问题。痘痘不断的挑衅着人们的底线,曾经额头脸颊等部位疯狂冒痘,出门会有自卑感,不敢直视他人,总认为别人的目光聚焦在痘痘上。要想预防痘痘不断的“生长”,我们就得去了解引起痘痘的原因,从根源入手。

引起痘痘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不均

食物与我们生活联系是密不可分的,食物能影响我们身体的诸多方面。所以我们在生活上一定要注意饮食均衡。很多人在生活中是肉食动物,不爱吃青菜和水果。肉吃多了,体内的油脂就多了,我们都清楚,长痘跟油脂刺激有很大关系,所以要少吃肉。而蔬菜和水果中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肠道环境,排出毒素。

2、作息不规律

注意了饮食均衡,我们更应该注意休息。熬夜是万病之源,很多疾病都是熬夜引起的。熬夜不仅会使你的脸色越来越黄,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长痘。很多人说都说“熬最长的夜,敷最贵的面膜”,其实这样是得不偿失,还不如好好休息。在每天晚上的十一点到第二天六点都是身体排毒的时间,是一个很好的美容觉时间。

3、卫生习惯不好

很多人其实没有良好的卫生习惯。我们的手是活动最多的身体部位,也就是说手是接触细菌最多的身体部位,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尽量避免手与面部皮肤接触,避免将手上的细菌带到脸上。同时,如果我们在夏天或者在运动完之后流汗,尽量不要用手直接擦拭,也不要放任汗水在脸上自然风干,可以选择用纸巾擦净。

4、不常喝水

很多人都不是很喜欢喝水,他们更喜欢的是饮料,奶茶等。或者总是等到觉得口渴了才喝水,这样做是错误的。我们应该时不时就喝水,每天喝足八杯水。等到我们口渴再喝水,说明身体已经严重缺水了。因此,即使不口渴也应该及时补充水分。水分充足,才有利于保持体内水油平衡,防止痘痘的产生。

总而言之,用再多再贵的祛痘方法大多都是在浪费自己的精力,不如真正的做到良好作息,注意饮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让自己远离痘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的诱因 长痘的原因 长痘

春天为什么易长痘痘?揭秘长痘的6大诱因

我们都知道,痘痘一旦爬到脸上,无论男女,都会觉得有损自己的外形。而春天一旦来了,很多人也会纳闷,好像痘痘也跟着复苏了。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详细>>

吃甜食的人易长痘?长痘的3大诱因,你了解吗?

如果你的脸上长痘痘了,身边的人往往会说你最近是不是吃热气的食物了,吃了过多热气的食物的确是可以导致脸上长痘痘的情况出现,但这不是脸上长痘……详细>>

脸上总长痘应多喝酸奶 常吃这6种食物不长痘

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的状况,即在一段时间之内,脸部总长痘痘。而这种痘痘一般都是比较痒的,所以很多人都会用手去抓挠痘痘部位,从而就会引发痘痘……详细>>

青春期易长痘痘?长痘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痘痘是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科类疾病,很多原因都会导致痘痘的形成,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当中,如果在长出痘痘的时候,不好好的护理,很有可能……详细>>

吃辛辣食物会长痘吗?长痘痘有这4个好方法调理!

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脸上长痘而感到特别烦恼,因为痘痘不但会瘙痒难忍,而且还很容易留下难看的痘印。脸上之所以长痘痘,除了和内分泌有关之外,和……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