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9-03-04 09:42:10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也称“甲癣”,是指皮癣菌侵犯甲板或甲下引起的疾病。一般表现为甲板增厚、变白、变黑、变灰、萎缩以及表面凹凸不平,严重者可伴有甲沟炎。

引起灰指甲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个人原因:

与个人卫生习惯有直接关系。如经常光顾卫生条件差的公共泳池浴室、使用公共拖鞋、长期穿不透气的鞋袜、女性长期穿高跟鞋、男性穿尖头皮鞋、美甲导致指甲受损导致感染。

2、环境原因:

气温高、湿度大也是多发灰指甲的原因之一。因此,夏季、雨季时,患者症状比冬季、旱季时多且重。但是,有些耐旱抗寒的真菌,在寒冷、干旱季节同样会致病。

3、洗澡过频,喜欢搔抓的人也较易患灰指甲,这是因为过多洗澡,损伤了表皮保护层;常常搔抓不但造成抓伤,也易将带真菌的皮屑植入患处或传播到别处,也会引起灰指甲。

4、某些慢性病,如营养不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糖尿病患者等,引发的癣病也很多见,症状也偏重。一些重症病人,如艾滋病、晚期癌症患者,不仅真菌性癣病发病率高,而且癣病分布广泛,表现奇特,十分顽固难愈。

因此,建议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还要注意适当的营养调节,增强机体抵抗致病真菌的能力。注意不与他人共用日常生活用品,不与他人共用洗浴用具、不互借鞋袜、洗脚盆、擦脚巾等,以免发生交叉感染。保持良好的居住环境卫生情况,经常换洗床单、被套、衣物,勤换袜子,还要注意室内通风换气。

因此,日常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预防感染尤为重要,一旦患病,应尽早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病因 灰指甲原因 灰指甲

灰指甲治不好是什么原因?

灰指甲治不好是什么原因?灰指甲是常见的皮肤性病,有些患者发现,自己已经治愈了的灰指甲后来又复发了,令人非常苦闷。专家提醒,诱导灰指甲复发……详细>>

灰指甲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甲感染真菌的趋向可能与遗传、糖尿并局部动静脉循环和淋巴回流障碍、周围神经性疾病等因素有关。灰指甲的原因主要在潮湿环境及经常受外伤的指趾甲……详细>>

灰指甲总治不好是什么原因?谨防灰指甲传染他人

灰指甲是常见的皮肤性病,些患者发现,自己已经治愈了的灰指甲后来又复发了,令人非常苦闷。专家提醒,诱导灰指甲复发的因素很多,如果你平时不注……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灰指甲的发病原因大揭秘

灰指甲是皮肤病中常见的一种,它也叫甲真菌病、甲癣。会得灰指甲的主要原因是指甲受到真菌的侵犯所致。专家提醒,爱美人士喜欢穿窄窄的高跟鞋、尖……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找初灰指甲的“真凶”

灰指甲是日常生活常见的慢性皮肤病,其发病使甲逐渐没有光泽,慢慢的蜕变为灰色,严重的影响了人的外观形象。根据有关数据表明,灰指甲患者正在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