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患有湿疹注意哪些饮食禁忌?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2019-03-03 08:10:51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它是由各种内外因素引起的,引起严重的皮肤瘙痒和发炎。湿疹除发病时特别痒外,其特征是易复发且难以治愈,湿疹的复发与护理有很大关系,湿疹的大多数病因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只有控制好饮食并加强日常护理,这样湿疹才能很快得到恢复。

患有湿疹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第一、避免吃高蛋白食品。湿疹患者应该避免吃一些高蛋白食品,如牛奶和鸡蛋、蛋白粉和鸡肉,以及海鲜、鱼和虾等,这些食物可能会导致疾病的加重。

第二、避免吃湿热的食品。在中医认为,对于皮肤湿疹患者,应避免食用湿热的食物,如竹笋、芋头、洋葱和姜、大蒜和韭菜、牛肉等食品。

第三、避免吃辛辣和刺激的食物。少吃辛辣和刺激的食物,如辣椒和胡椒,大蒜、白酒等,因为这些食物会引起一些不良反应,应该避免。

第四、避免吃过敏性的食物。平时要避免吃一些鱼虾蟹、或海鲜等,而牛肉和羊肉也要少吃,而鸡鸭鹅等家禽类不要多吃,花粉等过敏食品,应该完全禁止进食,以免引起过敏反应,导致湿疹复发或加重。

第五、一些生的瓜果。比如洋葱和大蒜,以及生番茄,一些坚果类食物如杏仁和栗子、核桃等,还有一些水果,如葡萄和荔枝,菠萝和芒果,以及草莓等都应避免。

湿疹患者平时要如何护理?

第一、避免空气的干燥

在干燥的环境中,皮肤也易干燥,所以保持空气湿润可以很好地缓解皮肤不适。因此,在旱季,最好是用加湿气来增加空气的湿度。

第二、最好穿棉质衣服

通常,湿疹患者应该穿纯棉的衣服,因为纯棉衣服对皮肤不会有任何刺激,也不会对皮肤造成任何负担。应避免穿化学纤维的衣物,以刺激皮肤,从而加重疾病。

第三、避免用手抓挠皮肤

当受感染的皮肤瘙痒时,必须防止用手抓挠,因为手上有很多细菌,如果抓挠会令皮肤很容易被感染。

第四、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许多湿疹患者发病与饮食有关,有些患者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这很容易加剧湿疹,有时还会引起其他疾病。

总而言之,大多数湿疹都是由饮食引起的,为避免湿疹和复发,必须避免食用这些食物,在治疗过程中,必须要加强日常护理,以获得良好的康复机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护理 湿疹的饮食禁忌 湿疹

患有湿疹不能乱吃 这5类食物最好不要碰

湿疹是常见皮肤病,它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严重瘙痒性皮肤炎症所致。湿疹除了发病时特别瘙痒外,其特点是易复发和难以根治,而湿疹的复发与生活……详细>>

湿疹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皮肤病,为了有效缓解湿疹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不便和影响,除了配合常规的治疗外,有效的护理也很重要。详细>>

湿疹的饮食有讲究?这3种食物要忌吃

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患上湿疹这种疾病是非常的痛苦的,原因是湿疹会出现瘙痒的症状,但是患者是不能抓挠的,容易引起感染,这让患者很痛苦。还有需……详细>>

毛囊炎要注意饮食禁忌,这3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毛囊炎反反复复发作的话会让人们出现永久性的脱发。若是毛囊炎向深处发展的话可能会诱发败血症,危及到生命,所以患者要注意相关的饮食禁忌。详细>>

湿疹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湿疹是常见皮肤病。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古人称之为“浸淫疮”、“旋耳疮”、“绣球风”、等,其症状为湿疹的表现。湿疹表现以红斑、水泡、渗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