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脸上为什么会长痘痘?怎么才能消除痘痘?

2019-02-28 16:36:12      

人不爱美天诛地灭,爱美是我们人的天性,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张完美无瑕的面容,然而痘痘就像魔鬼一样,总是不经意间爬上我们的脸庞。那么为什么人会长痘痘呢?

痤疮,又叫痘痘肌,正常情况是毛孔堵塞形成的一般发生在我们食用辛辣刺激食物或者生活作息规律不好的时候这些生活习惯会导致我们的皮脂生成增加毛囊皮脂腺的过度角化细菌繁殖免疫介导的炎症反应体内激素增加,这些情况就是我们脸上长痘痘的主要原因。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应对痘痘呢?

1、不要用手挤痘痘

很多朋友发现脸上长痘痘后,总是不自觉地想要挤痘痘,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这样可能会造成二次感染,还可能造成皮肤上的疤痕,不但解决不了痘痘问题,反而可能越发的严重。

2、分清类型

对于不同类型的痘痘,处理方法也不相同。如果是非脓包型的痘痘,我们只需要做正常的面部清洁就好了,如果脓包型的痘痘,可以用粉刺针刺破脓包把分泌物清理干净,之后上一些消炎药物。当然如果数量较多或是异常严重,建议到医院找专业皮肤科的医生治疗。

3、注意饮食

脸上长痘痘和我们的日常饮食是分不开的,研究表明,常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会增加我们长痘痘的几率,这类食物往往刺激性更强,且含有大量的油脂,身体的内分泌会变的紊乱,同时,更容易分泌皮脂堵塞毛孔,这样一来,就更容易长痘痘了。所以,建议大家在饮食上尽量多元化,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摄入更多的维生素C,才能让皮肤更加美观。

4、注意睡眠

皮肤修复的过程往往发生在睡眠的时候,如果不能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那么皮肤的自我修复也就起不到很好的效果,同时,我们的免疫力也会下降、内分泌也会紊乱,造成的一系列不良影响,最终还会作用在皮肤上。所以为了美丽,要好好休息才对。

5、加强面部清洁

及时的清洁面部有利于防止面部毛孔被堵塞,能有效的预防痘痘的产生,尤其是当我们从外面回到家时,可以洗一下脸,因为外部环境的悬浮物比家中的要多,这是做一下清洁是很有效的,还可以使用冷热水交替的方式清洁面部,一方面能更好的清洁毛孔,另一方面还能促进面部的血压循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 痤疮

脸上为什么会长痘痘?带你分析痘痘的形成原因

痘痘确实给我们生活带来或这或那的烦恼,你是不是已经试过很多方法,但痘痘来了去,去了又来,实在不知如何是好?如果想跟痘痘说“byebye”……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是长痘痘?痘痘会留疤痕吗?

对于痘痘,大家一定不陌生,都说青春痘只是在年轻的时候会出现,可有的人四十岁了却依然有痘痘。其实不止青春期才有痘痘,每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出现……详细>>

为什么屁股上也会长痘痘?屁股上长痘痘怎么办?

其实屁股上长痘痘的具体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因为久坐。有很多司机师傅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需要一座就是一整天,这样臀部上的肌肤呼吸不到新鲜空气……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 脸上长痘痘吃什么

提到痘痘很多人都非常烦恼,不仅降低颜值,而且还对事业爱情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脸上长痘痘该怎么办呢?脸上长痘痘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去了……详细>>

怎么消除脸上的痘痘? 消除痘痘的天然方法是什么?

就像硬币有正反两面,一件事情也有利弊两面。就算对当代社会起着至关重要的科技也不另外。人类有了新的科学技术可以研发新的东西有效的改善人们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