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预防湿疹怎么做?日常生活做好这4点

2019-02-28 09:19:32      

随着现代交通的发达,许多人选择外出工作。春节期间,朋友们从南到北,在家里、在旅途中、在工作的城市里来来往往,却莫名其妙地患上了湿疹。湿疹瘙痒难忍,多呈对称分布,有些朋友开始犯错误,自行购买药膏或口服药物治疗湿疹,但效果不是非常的满意。

湿疹发作伴有严重瘙痒,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个阶段,较难治疗。一般来说,湿疹的急性期以渗出为主,慢性期以浸润和肥大为主。有些患者就会表现为慢性湿疹。病变具有多形性、对称性、瘙痒、易复发等特点,那么,如何每天预防湿疹?

预防湿疹怎么做?日常生活做好这4点很重要!

1、远离过敏原

对于湿疹患者来说,避免湿疹发生的首要方法是远离过敏原。过敏原有很多种,常见的过敏原有花粉、食物、动物毛发等。为了更好的避免湿疹的发生,患者应尽早识别引起疾病的过敏原,并可到医院做一个过敏原检测,更准确的确定过敏原。只要以后多注意过敏原,远离过敏原,湿疹的发病率可以大大降低。

2、 注意皮肤保湿

皮肤干燥是引起湿疹的原因之一,所以日常的皮肤保湿工作也应该兼而有之。保湿霜和保湿水是皮肤保湿的利器,但在选择护肤品时要谨慎,以温和、无刺激性的产品为主,最重要的一点是要适合自己的皮肤质量,以便更好的发挥保湿功能。

3、正确穿戴衣服

棉质透气衣物是避免过紧和过厚衣物的首选。由于其质地柔软,不易与皮肤过度接触和摩擦,所以,不会发生皮肤瘙痒,也不会引起湿疹。

4、避免频繁的洗澡

沐浴可以起到清洁皮肤的效果,但频繁的沐浴会破坏皮肤的保护屏障,造成湿疹的发生。同时,湿疹的出现也与平时洗澡的习惯和日用品密切相关。一般洗涤时应避免过度洗涤和碱性刺激性沐浴产品,原因是这些会刺激皮肤,容易引起湿疹。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预防湿疹的发生的相关知识,总之,疾病的出现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便,也会影响人们的精神、情绪等。因此,人们应该更多地了解可预防的疾病,并实施预防措施,以更好地避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湿疹的方法 湿疹的预防 湿疹

预防湿疹要怎么做?这5个预防措施应做好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很多人会被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压垮,而且身体的抵抗力会急剧下降,可能会遭受越来越多的疾病。湿疹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在日常生……详细>>

长湿疹怎么办 日常七点预防湿疹复发

湿疹是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该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治疗湿疹的方法有很多,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还要在日常生活中保证良……详细>>

湿疹常与慢病"搭伴" 日常护理怎么做?

湿疹是一种皮肤病,患者在关注其治疗的方法的同时,对于湿疹是怎么引起的这个问题也是备受关注的。详细>>

湿疹患者七大日常生活禁忌

湿疹是生活中经常能够看见的一种披风把那个,多是由于人们的不良习惯引起的,也有许多人是由于不了解湿疹而导致的,在发病后没有及时的治疗而导致……详细>>

盘点湿疹的典型症状 怎样做好湿疹的预防工作

湿疹可以发生于我们皮肤的任何部位,在临床治疗的时候我们发现,患有湿疹的部位会出现红斑,脱屑或者是丘疱疹之类的东西,在其发病的过程中,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