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护理皮肤过敏要小心 别犯这3个错

2019-02-22 08:45:17      

很多人都是易过敏的肤质,稍有不注意就会皮肤过敏。不少人因此而心烦不已,苦于自己不知道如何护理。即使标榜自己会护理的朋友们,也存在着很多关于过敏肤质护理的误区。

过敏皮肤护理存在哪些误区?

1、 一出现过敏就全部更换现在所有的护肤品

很多人有皮肤过敏现象就赶紧更换自己所有的护肤品,认为自己现有的护肤品是导致过敏的根源或者对脸部过敏有一定的责任。虽然我赞成大家换护肤品,但是因为过敏性的肤质本身就比较脆弱,对外界的防线也比较薄弱。因此,如果把全套护肤品都换了的话,扶智可能会承受不住这种变化,甚至会使皮肤过敏现象加重,如果想要换批护肤品的话,一定要一样一样,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以免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

2、皮肤过敏一点护肤品也不能用

如果出现了皮肤过敏现象,很多朋友都会将护肤品全部搁置,认为本身皮肤过敏了就很脆弱,如果在用护肤品的话会加重皮肤的负担,是过敏问题不容易解决。其实护肤品是给肌肤的一道屏障,它阻碍外界的有害物质进入皮肤内造成皮肤问题,如果皮肤过敏了,一点护肤品都不能用,就是皮肤裸露在外。并且由于天气原因,皮肤也会变得非常干燥。所以说为了不着想,一定要基本的保湿是要做到的,可以精简自己的护肤步骤,但是不能一样也不去做。

3、皮肤过敏是过敏的事,跟饮食没关系

这一个过敏肤质的护理误区是非常常见的,很多人认为皮肤就是皮肤的问题和饮食没关。其实饮食和皮肤的关系密切相关,如果饮食做不到位的话,就会体现在皮肤上,比方说如果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食物,脸部就容易起皮爆痘。所以说如果皮肤过敏了,在这个特殊时期应该尽量的吃一些清淡的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多补充水分,只有这样过敏的皮肤才能尽快的好转。不能放任自己的口腹之欲,以免皮肤问题进一步的加重。

以上三个就是比较常见的关于过敏肤质的护理误区,大家可以根据这些误区来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有这些护理问题,如果有要及时的加以改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小心这3类皮肤过敏

皮肤科专家指出: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形成,它常使皮肤表现为红疹、荨麻疹、发痒、肿胀、起水泡等症状。详细>>

小心你的化妆物导致皮肤过敏

春天过敏高发,很多小细节会导致皮肤过敏,化妆小物也要更加注意!详细>>

防晒霜或导致皮肤过敏?皮肤过敏5大禁忌事项要注意

春天是花粉播种的季节再加上风沙大,天气干燥往往会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患者局部皮肤会滋生大量的小红疹,同时伴有瘙痒难忍的情况,此阶段要做好……详细>>

皮肤过敏首先要远离过敏原,做好5大护理措施

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受到了细菌或者病毒感染、乱服用药物、使用劣质的化妆品等,皮肤过敏会让皮肤出现红疹,同时伴有瘙痒感,给患者的……详细>>

皮肤过敏不能乱用药 3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皮肤发生过敏之后,如果你在生活上不注意的话,那么就很容易让病情变得更严重,而且如果不做处理还会造成一些并发症的产生,因此病人务必要对皮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