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洗头过勤会导致头发很油 头发很油的6个诱因

2019-01-29 08:22:21      

头发是我们身体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也会给颜值加分不少,但是,在日常生活当中,不是每个人都拥有一头漂亮的头发,总有小部分人存在脱发掉发、头油等问题,要想控制这一现象,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到导致头发发油的根本原因,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洗头过勤会导致头发很油,头发很油的6个诱因

1、不及时清洁

头发几天甚至更长时间不进行清洁,外界的灰尘等物质就会粘在头上,使其变的油腻、梳不清,这时只要及时清洁头部即可。

2、洗头过于频繁

过长时间不对头发进行清洁会导致头皮油腻,清洁次数过于频繁也不好,因为过多次数的清洁头部,会导致头部毛孔变大、伤害头皮保护层,最终使头发易于油腻。

3、饮食因素

很多人在饮食方面都秉持的无肉不欢原则,但是,摄入过多的糖分还有油脂身体不当吸收不了,还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吸收不了的油脂就会在皮肤表层,导致皮肤油腻。

4、内分泌失调

头皮表层靠近毛囊部位有皮脂腺,用来分泌适量的油脂来保护头皮,但是,如果由于外界的一些原因导致自身内分泌失调,就会促进皮脂腺分泌亢进,这时,分泌出大量的质酸就会导致头皮出现油腻、油光、异味的现象。

5、缺水

平时的生活当中,如果不摄入身体所需要的水分,不仅会导致皮肤表层干燥脱皮,还会导致皮肤表层变得油腻,因为如果皮肤缺水的话,保护层的皮脂腺只好通过分泌油脂来修护皮肤。

6、经常做造型

部分男性女性为了更加帅气美丽,经常会使用啫喱水固定发型或者去理发店做头发造型,但是,经常这样的话会让头皮与外界空气隔绝,最终就会导致头皮的油脂分泌增多。

以上是一些日常生活当中导致头皮发油的主要原因,由于头发发油看起来会脏脏的,有时候即便是洗也没有效果,因此,一定要从以上原因下手,平日里也要注意多食用一些清淡的食物,以免在油腻的食物刺激下,使得情况变得更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很油的原因 头发很油 头发

额头头发稀少怎么办 头发保养有诀窍

生活中很多人大多都是额头头发稀少,而额头头发稀少不仅会影响着外观而且还会给人带来一种营养不够的感觉,因此,很多额头头发稀少的人都比较苦恼……详细>>

侧柏叶洗头头发变黑

由于精神压力、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年龄的增长等原因,一些人在黑发中长出了许多根银丝,有时候甚至是一些年轻人很早就长出了白发。大部分人都希望自……详细>>

头发干枯毛躁是怎么回事?头发健康问题有哪些?

很多人只是将头发作为身体的一部分,并没有细心的打理,久而久之头发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头发出现问题其实是因为身体存在健康问题。比如头发……详细>>

洗头后掉头发 警惕5大原因

脂溢性脱发:脂溢性脱发与遗传,雄性激素,皮脂溢出相关,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和遗传相关的脱发通常为男性显性遗传,女性隐性遗传,故患者男性多于……详细>>

白头发是血热造成的?年轻人出现白头发怎么办?

有很多年轻人,年纪不大却顶着一头白发。相信很多人经常会看到的一些年轻人,年纪轻轻的就有了白头发了。众所周知是一头乌黑茂密的长发,所谓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