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痘痘肌是怎么形成?痘痘和痤疮是一样的吗?

2019-01-23 09:00:06      

相信不少人都曾被痘痘困扰过,一开始青春期还能安慰自己在发育,可是痘痘一直不消,一直在冒,那可不能一直在发育啊。所以要也去吃了,药膏也每天的涂了,平时化妆品什么的都不敢用。好不容易有改善,可是没过多久又复发,真是让人气得牙痒痒。小编经过这么多年的抗痘经验,顺便给你们整理一下长痘痘的人要注意哪些,平时要怎么清洁吧。

痘痘肌的原因有哪些?

油皮容易长痘痘,因为皮肤经常性出油,导致面部谁有不均衡很容易冒痘痘,天生的大油田也是没办法的。痘痘肌还有可能是长期使用化妆品,清洁不干净导致的,化妆品中含有的化学成分也有可能导致皮肤受到刺激,从而生出痘痘。

女生生理期时也容易长痘痘,一般在生理期前或者正在生理期这两个时间段也都容易冒痘痘。另外就是平时的作息不规律,熬夜晚睡有关,平时饮食不当容易造成便秘,也会引发痘痘。还有一种外在原因是工作或学习压力大,造成情绪不稳定,也会导致痘痘的产生。

痘痘和痤疮是一样的吗?

在医学上,痤疮就是我们平时说的青春痘或者痘痘,所以二者没有区别,只是称呼上的不同,病情原理都是一样的。都是由于平时清洁不当,熬夜晚睡,情绪起伏大等原因造成的。如果要非说二这有什么区别,那可以用概括来形容。痤疮包括痘痘以及青春痘,但不限于这两样。我们常说到我粉刺也属于痤疮,痘痘(青春痘)和粉刺都是常见的皮肤病。

脸上有痘痘平时要注意哪些?

脸上有痘痘的和容易长痘痘的人都应该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和规律,不要熬夜,早睡早起,早中饭都按时吃。饮食上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过刺激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膨化食品,太辣的东西也要少吃甚至尽量不吃,甜食也要少吃。平时注意卫生清洁,洁面产品也不要选用过刺激的,温和为主。多出去运动健身,保持心情愉悦是对皮肤最好的保养。

我们常说的痘痘(青春痘)一般都是出现在面部时是非常恼人的,所以对于平时护肤大家一定要记得先把脸部清洁干净,选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作息要规律,饮食要健康,保持身体水分充足,再加上平时多运动,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长期坚持下来肯定会让皮肤变好,减少痘痘的产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的常识 痘痘肌的形成原因 痘痘肌

痘痘肌皮肤怎么保养?日常7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有很多漂亮的美女,特别是一些处于青春期的学生,脸上痘痘比较多,痘痘不但影响自身的外貌,对大家的工作、学习、交友都会造成……详细>>

痘痘肌太痛苦,应做好这4大护理来应对

在炎热的夏季,对于痘痘肌的女性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脸上时不时的冒出来几个痘痘,简直是防不胜防,在夏季要做好应对措施,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详细>>

最怕自己的脸上长痘痘?不用慌,教你4个方法告别痘痘肌!

由于生活作息、饮食习惯等改变,导致除了青春期其他年龄阶段的人也会长出很多痘痘。痘痘肌是一种皮肤问题,毛囊发炎红肿形成的粉刺。后期不处理痘……详细>>

痘痘是怎么形成?这些不良因素会导致

痘痘是时下很多女人都十分困扰的一个问题,它的发生让女人的的颜值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所以女人们都想要把它彻底消除,以恢复美丽。其实想要把痘痘……详细>>

总被笑话自己的脸是月球?教你5个好方法改善痘痘肌!

对于很多爱美人士来讲最噩梦的事,就是自己是痘痘肌。脸上有痘痘,不仅化妆的时候难遮盖,就算痘痘消去了,也有顽固的痘印在坚持不懈的困扰人。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