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长老年斑太过烦恼?教你几招祛除老年斑!

2019-01-22 18:00:44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出现老年斑。老年斑产生的原因很多,有的跟生活习惯有关,有的跟遗传因素有关,但都是由于年纪增长,细胞代谢能力减退,从而导致脂肪氧化成老年色素,沉着在细胞上,产生斑块。

那么老年斑是可以祛除的吗?当然可以!老年斑本身并不可怕,对人身体的危害并不大,可能对人精神的影响会比较多,因为老年斑会影响人的视觉观感,虽然老年人对美的要求并不苛刻,但是老年人也要有追求美的心。

1、手术治疗

老年斑是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的,主要的手术方式有打磨术和低温冷冻术。既然是斑,那么一般美容手术就可以解决的,但是由于很多老年人会比较排斥这种方式,所以用手术祛除老年斑的人不是很多,但它仍不失为一种很方便的解决方式。

2、维生素E祛斑法

研究表明,口服维生素E有利于改善老年斑,尤其是对于斑点较轻的老年斑来说,效果更好。需要老人长时间口服维生素E,每日摄入50-100mg即可,通常情况下服用半年到一年后,老年斑就会有明显的改善甚至消失。这种方法缺点就是要经常口服维生素E,比较麻烦,而且见效也比较慢。如果比习惯口服的用法,也可以刺破维生素E胶囊,外敷在斑处,也有一定的效果。

3、按摩治疗

按摩也能治疗老年斑,说出去肯定没有人信,但其实按摩并不是直接改善老年斑,而是能够改善血液循环。通过按摩、揉搓面部,可以使面部的温度升高,刺激血管张开,有效的改善血液循环,而色素会随着血液逐渐排出。

4、汁液涂抹治疗

可以采用苹果醋、柠檬汁一类的汁液涂抹在患处,进行对老年斑的治疗。这些汁液中含有柠檬酸和苹果酸,他们的功能大致相似,可以还原带走色素。把汁液涂抹在患处,柠檬酸和苹果酸通过毛孔进入内部,与色素发生反应还原,有效的祛除老年斑。

5、蒜、姜擦拭治疗

生姜以及蒜中含有一定的抗氧化成分,能够延缓衰老,常吃这些食物对老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此外,将新鲜的姜、蒜切片,在斑处擦拭,可以有效地改善老年斑的情况。

如果您也有类似的烦恼,不妨试一下以上这些方法,相信没有斑块的人生会更加的绚烂多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时间面对电脑易长老年斑 去除老年斑有妙方

老年斑究竟是怎么回事?现在一般认为,人到中年以后,体内的许多生理活动就开始走“下坡路”了,血液循环功能下降,新陈代谢减慢,细胞和组织逐……详细>>

老年斑如何祛除?专家:错误祛除易刺激老年斑恶变

老年斑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虽然不痛不痒,但由于老年斑对美观度影响较大,仍有不少人有祛除老年斑的需要。针对老年斑祛除的问题,南方医科大学……详细>>

长老年斑不一定是老了 老年斑的诊断要点

是什么提醒了女人的年龄?是可恶的老年斑!老年斑虽然是这样说,但如今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有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走进老年斑的围城。老年斑影……详细>>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防老年斑可从饮食入手

生活中,许多老年朋友由于脂褐素沉积于皮肤,容易在面部、手背等处形成老年斑,这会对患者的外在形象产生影响。那么,生活中该如何有效预防老年……详细>>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预防老年斑的方法

老年斑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人上了年纪才会长的,其实并不然,年轻人也有可能会长老年斑。专家表示,老年斑是一种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病毒引发的,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