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年纪轻轻竟然长了老年斑?四个饮食方法帮你消除

2019-01-22 07:11:23      

人一旦上年纪了,免不了皮肤上出现有老年斑。老年斑可以说是人老了之后最明显的肌肤问题,当步入老年后,身体内细胞代谢能力下降,人体脂肪易氧化,从而形成老年色素。而当这些色素长期积存体内,得不到身体的排泄,久而久之就会在细胞体上沉淀下来,形成的脂褐质色素斑块,也就是老年斑了。但也有一些还很年轻的人,身体表面也出现了老年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年轻人出现老年斑的原因:

1、遗传原因导致

科学研究发现,老年斑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对于家庭里,父母或者老一辈的长辈有很多老年斑的人,会将这种基因遗传给下一代,当下一代年龄老了,或皮肤健康水平降低后,会比其他同龄人更容易出现老年斑,或者是比同龄人长得更多。

2、缺乏皮肤护理

老年斑是人老化后自然而然发生的状况,但也有医学研究发现,老年斑是由病毒引发的,当皮肤抵抗能力下降后,就很容易受到这种病毒的感染,出现老年斑。对于有细菌传播危险时,年轻人要尽可能注意皮肤清洁工作,做好皮肤日常护理,提高皮肤对病菌的抵抗力。

3、皮肤健康受损

现在生活中我们越来越离不开电脑和手机,还有电视、冰箱等等很多的家用电器,这些电器或多或少都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一些辐射,特别的长期面对电脑和手机,外出时太阳的紫外线照射,长时间的辐射也会对自身皮肤健康带来损伤,导致老年斑的发生。

另外,现在年轻人生活中长期受到工作和生活压力,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也是导致皮肤抵抗力降低的原因之一,提早出现老年斑。

出现老年斑怎么办?

一、多吃维生素C高的食物。维生素C对提高细胞的抗氧化能力效果很好,饮食中多摄取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如:菜花、山楂、柠檬、猕猴桃等,可以帮助预防和消除老年斑。

二、多吃谷物和动物内脏。补充维生素B1、B2,修复皮肤受损问题,帮助抚平皱纹,以及有消除老年斑上的色素沉积的作用。

三、多吃海产品。如海藻、海带等可以帮助补充铜元素、锰元素,帮助缓解老年斑的形成。

四、药膳调理。药膳调理可以选择何首乌、党参、或者人参之类的药材,对缓解老年斑也有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斑怎么办 年轻人老年斑 老年斑

为什么年纪轻轻会长老年斑点? 是哪些因素导致的?

人到了中老年皮肤上会出现很多斑点,主要是因为身体里的细胞代谢的速度变慢,身体里的脂肪会转化为色斑,沉积在身体里面。由于新陈代谢比较缓慢,……详细>>

不要轻视老年斑 老年斑运动疗法

在临床上,老年斑外表有时颇似日光性角化病、基底细胞癌、鳞癌。若病情发展或治疗不当可转变为鳞癌。色素痣为黑素细胞系统的良性肿瘤,其中的交……详细>>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预防老年斑的方法

老年斑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人上了年纪才会长的,其实并不然,年轻人也有可能会长老年斑。专家表示,老年斑是一种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病毒引发的,家……详细>>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减少老年斑的小窍门

老年斑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人上了年纪才会长的,其实并不然,年轻人也有可能会长老年斑。专家表示,老年斑是一种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病毒引发的,家……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老年斑?老年斑的去除方法有哪些?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脸上会出现多种问题,老年斑就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老年斑的出现主要是由于细胞的代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