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疥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褥疮脓疱疮天疱疮疮疡疔疮

疥疮瘙痒太痛苦 这5个小偏方帮你解决

2019-01-07 09:06:26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疥疮主要是因为身体的各个经络藏有大量毒素所引起的,患者除了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之外,不妨选择四款食疗方式来缓解其疼痛感。

疥疮瘙痒太痛苦,这6个小偏方能帮你来解决

1、苦参当归汤

需要准备10克当归、苦参、赤芍,15克生首乌、千里光、生地黄,14克丹皮、僵蚕、蛇床子,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进行煎服,此方法具有祛风止痒以及清热燥湿的功效。

2、苦参三皮汤

需要15克丹皮、苦参、百部、地肤子,12克白藓皮、蝉衣,10克甘草和黄柏,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杀虫止痒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

3、清肝化瘀汤

需要准备10克川牛膝、丹皮、夏枯草,12克广地龙、蛰虫、柴胡,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煎服,每天服用一剂,此方法具有化湿散结以清肝化瘀的功效。

4、夜交藤清洗

把2000克的夜交藤放在锅里面,加入1000毫升的水煎煮成汁,每天使用汁液来清洗患处。另外也可以使用硫磺膏,具体的方法是需要准备25克冰片樟脑,150克硫磺粉全部放在酒精里面进行溶解,然后再加入500克的凡士林搅拌均匀直接涂抹在患处并且轻轻的按摩,每天晚上睡觉前涂抹一次。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每次性生活前后要彻底的清洗身体,尽量要选择比较干净的旅馆,勤洗澡,勤换洗被单。被污染的床单以及被褥应该使用开水来进行烫洗,也可以放在太阳下进行暴晒。若是不小心患上疥疮的话,应该及时的清洁,把所使用的生活用品以及衣服彻底的消毒,千万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指甲要勤修剪,防止抓挠而感染全身。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疥疮的偏方 疥疮的偏方治疗 疥疮

疥疮会不会传染?疥疮的食疗偏方

疥疮是由疥虫感染引起的传染性寄生虫病,夜间瘙痒更为明显,全身都可以发病。一般多发生在皮肤薄嫩的地方,比如手指缝、腋下、乳房周围、大腿内……详细>>

治疗疥疮偏方大介绍

偏方治大病,疥疮治疗偏方?疥疮对于人们的损害是非常严重,影响着患者身体健康,日常生活工作,更是影响着患者的心理健康,因此如何更快速更有效……详细>>

哪些偏方可治疗疥疮

硫黄,樟脑,百部,冰片,捣烂为末,溶于酒精中,24小时过滤即可。用时加温,涂于患处。详细>>

治疗疥疮的偏方大介绍

偏方治大病,疥疮治疗偏方?疥疮对于人们的损害是非常严重,影响着患者身体健康,日常生活工作,更是影响着患者的心理健康,因此如何更快速更有效……详细>>

治疗疥疮最快的方法

治疗疥疮最快的方法。疥疮来了以后,全上瘙痒,痒不欲生,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都是一个不小的折磨,那有没有一种治疗疥疮最快最好的药物呢,答案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