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皮肤像蛇皮一样怎么办?这5件事你做了吗?

2019-01-07 09:07:38      

当发现皮肤如同蛇皮一般,说明皮肤处于严重干燥缺水状态,皮肤主要是受到了气候的影响,从而导致缺水和干燥,只要及时补充水分,选择合适的洁面乳即可。

冬季皮肤就如同蛇皮一般怎么办?

1、要减少洗脸的次数

冬季尽量要减少对皮肤带来的刺激,选择合适的洁面乳,冬季只需要晚上睡觉前使用洗面奶即可,尽量选择冰开水,千万不能使用太冷或者太热的水,防止把油脂直接洗掉,从而加重了其干燥感。到了冬季皮肤比较干燥,油脂分泌减少,尽量要选择温和无刺激的洁面产品,比如保湿的洗面奶或者氨基酸洗面奶。

2、要加强皮肤的补水工作

平时应该多为皮肤补充水分,尽量选择滋润型的水乳和霜,每天坚持进行涂抹。另外要加强皮肤的保护工作,当瘙痒时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不然会引发感染,洗脸时要注意动作的轻柔,不能使用毛巾用力的擦拭,外出时尽量带上围巾或者口罩来保护脸部皮肤。

3、选择正确的洗澡方式

严寒的冬季有一部分人群喜欢洗热水澡,如果水温过高的话会流失大量的水分,从而加重了缺水的情况。冬季洗澡时使用37℃的水即可,同时要控制好洗澡次数,一周洗2到3次,洗澡的时间控制在15分钟,另外要选择中性的香皂或者温和的沐浴露。

4、要加强护理

每次洗完澡之后应该及时使用毛巾,把身体上的水分擦干并且涂抹上润肤乳这样能够滋润皮肤,锁住皮肤上的水分,从而缓解了皮肤干燥问题。

5、做好饮食上的护理

每天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摄入,多吃含水分比较高的蔬菜和水果,少吃一些过咸过辣以及干燥的食物,不然会消耗身体中的水分,导致皮肤缺水越来越严重。可以选择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胡萝卜或者香蕉等,这样能够锁住皮肤的水分,居住的房间里面放加湿器来增加空气中的湿度。

温馨提示

冬季皮肤如同蛇皮一般而且面积比较大,有可能提示着疾病,比如身体严重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或者出现了鱼鳞病等,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吸烟喝酒,做到早睡早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腿部皮肤干燥像蛇皮是怎么回事?4个妙招帮你解决

现在的天气是非常干燥的,就导致了很多人的腿部干燥的像蛇皮一样,那么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感兴趣的朋友们,跟随小编……详细>>

冬天腿上皮肤像蛇皮,还干痒掉屑,是不是得了鱼鳞病?

很多人在冬天都有这种经历,腿部的皮肤很干,呈现像蛇皮一样菱形块的裂纹。每次穿袜子或秋裤的时候,都会蹭掉很多碎屑,还时不时很痒,这难道是传……详细>>

腿上皮肤干燥像鱼鳞怎么办

首先要改变洗浴的习惯,含凉性物质的浴液暂时收起来,把滋润的浴液拿出来。不要用碱性大的肥皂,否则皮肤容易干燥脱屑。 试试用橄榄油做护肤品。……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帮你来应对

随着经济快速的发展,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差,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当皮肤过敏时会导致瘙痒难忍、皮肤上生小红点影响了形象,同时也会对……详细>>

感觉皮肤像针扎一样痛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皮肤疼痛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现象,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都容易引发皮肤疼痛问题。由于引起皮肤疼痛的疾病不同,出现的疼痛程度也会有相应的差别,……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