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如何护理中性皮肤?应掌握这5个护肤技巧

2019-01-10 09:07:11      

中性皮肤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混合性皮肤,这会让患者的皮肤偏干或者偏油,此类皮肤不容易护理,在护理的过程中会出现难题,那如何来护理中性皮肤呢。

怎么护理中性皮肤?

护理一、洗完脸之后应该热敷十分钟

中性皮肤每次洗完脸之后应该使用热毛巾热敷十分钟,这样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帮助打开毛孔,为以后去除脸上的油脂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并且保持水油处于平衡状态,

护理二、要选择合适的洗面奶

市面上大部分的洗面奶都适合于中性皮肤,偏干的人群尽量选择泡沫型的,千万不能选择具有磨砂性质的,因为磨砂性质的洗面奶会让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燥。中性皮肤洗脸的重点是要把毛孔里面的污垢和油光彻底的清洗掉,只要平时做好皮肤清洁工作就能够护理好肌肤。

护理三、选择含有酒精的爽肤水

一般中性皮肤洗完脸之后,虽然脸部变得很清爽但是容易干燥,为了能够保持一定的湿润度,每次洗完脸之后应该涂抹上爽肤水,不妨选择含有少量酒精的爽肤水,这样能够收缩脸部的毛孔。

护理四、每星期要按摩15分钟

对脸部进行按摩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为脸部皮肤提供充足的营养和水分,加快了皮肤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皮肤排出二氧化碳及废物,防止油脂在皮肤中的累积,让皮肤组织变得更加有弹性,每周要抽出15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按摩即可。

护理五、选择合适的面膜和去角质层产品

中性皮肤要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面膜,比如养颜祛斑或者美白的面膜,敷面膜的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敷完之后立即使用清水彻底的清洗干净。另外要选择合适的去角质霜,每十天就要涂抹一次,这样能够去除毛孔中的污垢和角质层,让皮肤变得更加干净。

温馨提示

中性皮肤要好好的保护,不能让皮肤过于干燥,每次洗完脸之后应该及时涂抹上保湿面霜,这样才能够为皮肤提供充足的营养,防止皮肤的干燥,增加了润滑性以及弹性,平时多喝水,多补充维生素类的食物来锁住皮肤中的水分。保持平和心态,千万不能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如何解决宝宝皮肤瘙痒?这5个护理要点很重要

当宝宝出现瘙痒的症状时,会忍不住的抓挠,甚至会大哭,妈妈们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其实导致宝宝出现瘙痒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天气的原因,也可……详细>>

皮肤高度过敏如何护理?要注意这6个事项!

我们每个人的皮肤状态都是各不相同的,有些人是干性皮肤,有些人是油性皮肤,还有些人是过敏性皮肤。而对于过敏性皮肤来说,日常的护肤就会比较麻……详细>>

秋冬季节皮肤干的像沙漠?5个护肤技巧,让皮肤变滋润

秋冬季节非常的干燥,在这个季节里干性皮肤会变得很干,油性皮肤会有油干混合的窘境。不管是干性皮肤还是油性皮肤,在这个季节都得做好补水保湿工……详细>>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应该如何护理呢?

鸡皮肤一般会发生在双手臂的上侧以及腿部,会影响到女性的外表以及社交,尤其是到了秋天会加重,到底是什么引起的鸡皮肤呢。详细>>

为什么皮肤会暗黄?应该如何护理?

现在有很多女性经常性的晚睡或者睡眠不足,会让新陈代谢出现不畅通,从而增厚老化角质层,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暗黄,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导致皮……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