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毛囊炎是怎么形成的?预防毛囊炎应该怎么做?

2019-01-19 08:55:45      

毛囊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发病率很高,主要是因为感染了金黄色葡萄球菌所引起的一种炎症,有可能会发生在身体的每个部位,从而影响了生活。

毛囊炎是怎么形成的?预防毛囊炎应该怎么做?

毛囊炎的病因

总是受到汗液的刺激、毛孔受到堵塞等会引起毛囊炎的产生。毛发受到牵拉摩擦以及抓伤等引起的损伤,另外皮质激素也会破坏到皮肤正常的生态环境,比如使用一些激素类的药物,会让真菌或者细菌感染。除此之外一些原发疾病也会导致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毛囊炎比如湿疹、糖尿病、激素性的皮炎等。

毛囊炎的症状

当患上毛囊炎时患者的皮肤会出现细小的丘疹,丘疹的顶端会出现类似于针头大小的脓疱。一般脓疱很快就会流脓以及破损,同时又会出现新的丘疹。毛囊炎发作的部位是非常多的,比如会阴部、脸部、头皮及小腿部都有可能会出现毛囊炎,患者会出现剧烈的瘙痒感。引起毛囊炎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因为身体素质下降,没有做好皮肤的清洁,导致大量细菌滋生所引起的感染,只要采取正规的治疗就能够提高治愈率。

预防毛囊炎的方法

大腿部位的毛囊炎主要是因为穿的裤子太紧,从而和腿部发生摩擦而引起的,尽量不能穿过紧的衣服,经常性的洗头,注意个人卫生,适当的锻炼身体来提高抵抗力,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畅状态,积极的控制毛囊炎,局部要以消炎及杀菌为原则,轻度的患者可以通过消炎药物,严重的患者可以口服药物。严重的毛囊炎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广谱抗生素,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把脓液进行培养并且做药敏试验。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远离毛囊炎的发生,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清洁,积极的治疗一些慢性疾病以及皮肤疾病,调节好饮食结构,要保持头皮处于清爽状态,尽量不要吃一些过酸过辣以及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当患上毛囊炎时千万不能乱投医,也不能选择小诊所,不能听信一些小偏方,不然会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发作期间不能使用热水烫洗,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应该把局部的毛发剪短并且涂抹上具有止痒杀菌功效的洗发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的预防 毛囊炎的病因 毛囊炎

毛囊炎是怎么形成?毛囊炎的4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有时我们会发现头皮上会出现几颗痘痘,轻轻一碰还很疼。虽然不影响美观,但是长这么几颗很疼的痘痘,还是很糟心的。这种痘痘是什么引起的呢?怎么……详细>>

毛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毛囊炎应该怎么治疗?

说到毛囊炎大家应该不陌生,这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比较多,无论那种原因引起都需要及时进行治疗,那么怎么才能够及时发现这种疾……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在湿热的季节里,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有了毛囊炎的症状,在就医的过程中得知自己得的是毛囊炎,但是肯……详细>>

脱毛不当会引发毛囊炎?毛囊炎要怎么预防?

随着夏天的到来,很多女性为了展现迷人的身材都穿上了吊带短裤。而其中有很多女性为了让自己可以穿上短裤以及裙子,就想尽一切办法去除自己身体多……详细>>

给宝宝剃光头要防毛囊炎 得了毛囊炎怎么办

到了夏秋,为了让孩子过一个凉爽的夏秋,很多家长主张给宝宝剃光头,殊不知,这样有可能给宝宝带来毛囊炎侵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