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油性皮肤太烦恼 5个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2019-01-10 07:21:05      

女性朋友最害怕的就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容易滋生大量的青春痘,即使每天做好护肤工作也会让脸部油光满面,不仅会影响到形象,同时也会让肤质变得越来越差,油性皮肤吃哪些食物比较好呢。

油性皮肤太烦恼,快试试这5个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食疗方法一、紫花苦菜汤

需要准备20克紫菜和苦菜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1500毫升的水,煮15分钟过滤渣取汁,然后再放入适量的红糖进行调味,每次服用100毫升,每天服用三次,尽量是饭后30分钟服用,此方法具有凉血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也可以调理肠胃,改善油性皮肤,但是对于脾胃虚寒的人群来说尽量不要服用。

食疗方法二、海带粳米粥

需要准备60克绿豆、海带,10克红糖,200克粳米,要先把海带洗干净切成段,粳米和绿豆先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熬成粥,最后加入海带丝即可,此食方法能够加强身体对矿物质的吸收,同时也可以补充碘元素,防止脂肪在身体中的沉积,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另外也可以改善油脂的分泌。

食疗方法三、百合莲子粥

需要准备50克糯米和红豆,30克百合和莲子,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清水里浸泡四个小时,然后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熬煮50分钟,最后加入冰糖来调味,此方法具有养心安神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够美容。

食疗方法四、苦瓜豆腐汤

需要500克豆腐和200克苦瓜,先把苦瓜彻底的清洗干净切成片,豆腐洗干净切成块,一起放在锅里面煮熟,加入少量的淀粉来勾芡,最后加入调味即可,此方法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够缓解油性皮肤所引起的青春痘。

食疗方法五、胡萝卜土豆丝

准备一个青椒、胡萝卜和土豆,把所有的材料全部切成丝,锅里面放入植物油煸炒以上所有的材料,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在胡萝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a,能够促进上皮细胞的增生,从而调节了皮肤汗腺的分泌,防止粉刺的产生。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五款食疗方法,就能够改善油性皮肤,平时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减少高脂肪高油腻食物的摄入量,均衡饮食,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油性皮肤要如何护理?教你5招有效摆脱油性皮肤的困扰!

一般情况下,皮肤可以分为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皮肤以及敏感皮肤,而不同的肤质是有不同的护肤方法的,其中油性肌肤的人群在护肤工作上面更为棘……详细>>

油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

油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如果你的皮肤是油性的,那你一定会明白那意味着什么。天气稍微热一些,汗多一点,特别是夏天,你的脸就像是抹了一层油脂,……详细>>

油性皮肤日常怎么护理?教你4招可改善油皮状态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的人随着温度的升高,分泌的油脂会更加的旺盛,所以有很多油性皮肤经常会在高温天气下感觉到自己油光满面,……详细>>

油性皮肤冬季如何护肤?4个小妙招,改善皮肤油腻!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好像夏天才是需要着重护肤的季节,这种想法其实是不对的,冬季如果不好好护肤,问题也很严重。油性皮肤到了冬季以后会出现这样……详细>>

如何有效改善油性皮肤?教你这3个小妙招!

夏季气温高,很多人的皮肤都会出现出油问题,尤其是油性皮肤的朋友们,在夏天出油会更加严重。皮肤出油不仅会让人感觉到非常不舒服,同时还会影响……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