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毛囊炎是怎么形成?毛囊炎的4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9-01-09 09:12:34      

有时我们会发现头皮上会出现几颗痘痘,轻轻一碰还很疼。虽然不影响美观,但是长这么几颗很疼的痘痘,还是很糟心的。这种痘痘是什么引起的呢?怎么预防这种痘痘的产生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毛囊炎是怎么形成?

头皮上的痘痘不是一般的“青春痘”,而是毛囊炎造成的。毛囊炎是毛囊细菌感染发生化脓性炎症。一般多产生于头皮、脖颈处、臀部等比较隐蔽的部位。初期表现为炎性的小丘疹,不明显只是有些发痒。后来迅速发展成为丘疹性脓疮,破后有脓液流出,更加的瘙痒疼痛。

毛囊炎应该怎么护理?

1、注意清洁卫生

毛囊炎的产生和不卫生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因此,要想预防毛囊炎必须首先养成卫生的好习惯。勤洗头洗澡,保持头皮、头发的干净状态。勤换洗枕套、枕巾等床上用品,避免因为长时间不更换引起细菌滋生导致毛囊炎。清洗后的床上用品最好暴晒或消毒,彻底杀死真菌细菌。

2、在公共场所注意交叉感染

毛囊炎也有传染性,有时就是因为使用公共物品而传染上的。因此应全面禁止使用公共物品。像住宿舍这种无法避免的情况,应该做到基本的毛巾、面盆不公用。这样才能避免交叉传染。

3、健康的饮食习惯

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引起毛囊炎的产生。比如抽烟、喝酒和吃辛辣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饮水,不吃或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

4、多运动

多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对预防毛囊炎有很大的作用。

头皮上长痘痘如果不及时的医治会造成不可逆性的脱发。因此平时的预防很重要。注意个人卫生、合理的饮食习惯加适度的体育锻炼,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头皮痘痘的困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的护理重点 毛囊炎的病因 毛囊炎

毛囊炎是怎么形成的?预防毛囊炎应该怎么做?

毛囊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发病率很高,主要是因为感染了金黄色葡萄球菌所引起的一种炎症,有可能会发生在身体的每个部位,从而影响……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在湿热的季节里,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有了毛囊炎的症状,在就医的过程中得知自己得的是毛囊炎,但是肯……详细>>

头皮毛囊炎护理注意事项

头皮毛囊炎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的一种炎性改变,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发于头部的就称为头皮毛囊炎。详细>>

毛囊炎做好5个护理点 尽快脱离疾病困扰

人体的皮肤是很脆弱,病情很容易受到伤害的,所以如果你在平时不注意,那么就会引来毛囊炎疾病,而想要尽快的摆脱这种疾病,病人在平时就要做好相……详细>>

头皮毛囊炎有哪些症状

毛囊炎初发时常为散在性,形状如同米粒大小,呈鲜红色或深红色毛囊性丘疹,其中心贯穿毛发,周缘有炎性红晕,随后迅速变成脓包,但不互相融合。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