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内分泌功能减退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

鱼尾纹是怎么产生?日常做好3个护理重点能预防

2019-01-03 09:15:47      

25岁以后,女性的皮肤状态转而走下坡路,基础的护肤不足以维持皮肤的正常需要。眼角的鱼尾纹也预示着自己已不再年轻。鱼尾纹是怎么产生的?又要怎么预防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鱼尾纹是怎么产生的?

1、内分泌失调

随着年纪的增长,神经内分泌功能减退,纤维层细胞活性减退,胶原蛋白减少,皮肤弹性降低。导致眼角皱纹的增多,产生鱼尾纹。

2、日晒

经常日晒会导致皮肤活性的降低,如果防晒工作做不到位,就会加速皮肤的衰老,进而导致皱纹的产生。

3、胶原蛋白断裂

胶原蛋白极易收到外界的损伤,真皮层的胶原蛋白会因各种原因被氧化,产生锻炼的情况。胶原蛋白断裂会使皮肤表皮产生塌陷,鱼尾纹也会随之产生。

鱼尾纹应该怎么预防?

1、做好防晒

防晒工作是护肤最重要的一步,很多人使用名贵的化妆品和护肤品没有很好的效果,就是因为防晒工作没有做到位的原因。防晒是减缓皮肤衰老的第一步。我们可以选择防晒霜来进行防晒,但防晒效果最好的是物理防晒。戴遮阳帽、使用遮阳伞,穿长袖衣衫都可以有很好的防晒效果。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防晒是一年四季都应该做的工作,冬天太阳的紫外线也不可忽视。

2、控制好面部表情

经常做一些面部表情会加重鱼尾纹的严重情况。比方说大笑、眯着眼睛看东西或者其他一些夸张的表情。鱼尾纹就是在不经意之间爬上人的脸庞。但是不笑也不实际,不能因为这剥夺了快乐的情绪。有意识的控制自己不眯眼睛看东西还是可以做得到的。

3、少熬夜

晚上是人体的排毒时间,皮肤可以在夜间时得到很好的修复。因此充足的睡眠是预防鱼尾纹的关键。熬夜也会加速皮肤的衰老。因此想要一直保持皮肤的年轻态,一定要少熬夜。

随着年龄的增长,鱼尾纹产生不可避免。我们可以在其产生之前做好预防措施。但是如果长了鱼尾纹,在做修复的同时也要接纳它的产生。因为,每个年龄段的女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美,悦纳自己才能拥有人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尾纹的预防 鱼尾纹的病因 鱼尾纹

过度用眼会引起鱼尾纹? 如何预防鱼尾纹的产生?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在笑起来的时候鱼尾纹就产生了,直接暴露了他们的年龄,每次照镜子看到自己眼部的鱼尾纹就非常的苦恼,那到底……详细>>

3个坏习惯滋生鱼尾纹 如何改善鱼尾纹?

眼睛周围的皮肤是非常薄弱的,会提前出现鱼尾纹,鱼尾纹会让女性看起来显老十岁左右,这主要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导致大量的鱼尾纹的发生,比如……详细>>

鱼尾纹爬上脸显衰老?女性要学会这4个好方法,拒绝鱼尾纹!

随着年龄的增长,眼角会出现深浅不一的皱纹,通常会把这种皱纹称为鱼尾纹。一旦出现鱼尾纹,会对整个人的形象造成巨大的影响,会给人一种显老的感……详细>>

鱼尾纹很显老?4大常见形成原因,早了解早预防!

鱼尾纹是一种长在眼周的皱纹,因与鱼尾相似,故得此名。鱼尾纹的出现,代表着人开始衰老,一般女性的眼周会较为明显。女性到了一定年龄,皮肤的的……详细>>

夏天怎么快速改善鱼尾纹? 脸上皱纹让你老十岁

脸上皱纹让你老十岁,漂亮的容颜对于很多女性比生命还重要。可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再美丽的容颜都会慢慢老去,所以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多注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