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3个原因导致脸部长红斑 护理皮肤这三件事很重要

2019-01-09 04:21:13      

干燥严寒的冬季容易让女性脸上滋生红斑,这样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引起脸上长有红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对化妆品过敏或者神经性皮炎等。

引起脸上长红斑的原因都有哪些?

1、神经性皮炎

神经性皮炎会直接引起皮肤上红斑,尤其是情绪过于激动或者过于紧张时会让神经性皮炎复发,此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防止给皮肤带来严重的损害。

2、冬季皮炎

冬季皮炎主要是因为皮肤过敏所引起的,此类人群皮肤会出现明显的瘙痒以及干燥脱皮、脸上张红斑,此类人群在冬季要做好防护措施,尽量不要使用太冷以及太热的水来洗脸。

3、对化妆品过敏

在化妆品里面势必会含有一些化学物质,如果选择劣质的化妆品可能会引起皮肤的过敏,从而刺激了皮肤,让皮肤细胞产生抗体,引起皮肤红斑。当出现此症状时应该马上停止使用化妆品,并且对皮肤进行保养以及观察,必要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治疗。

怎么来护理脸部皮肤?

1、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要根据自身的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同时要根据气候变化来选择,在冬季应该选择保湿性比较好的护肤品,对于敏感肌肤人群来说,尽量选择温和型的。

2、做好皮肤的清洁

要选择合适的洗面奶,同时清洗时也有一定的讲究,选择正确的清洗才能够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从而增强了皮肤的吸收能力,缓解了皮肤衰老,防止皱纹的产生。错误的清洗方式会加重肌肤问题,另外也要调整好洗脸的次数,油性皮肤一天洗两次即可,干性皮肤一天洗一次即可。

3、多为皮肤补充水分

只有让皮肤得到充足的水分,才能够防止出现干燥以及毛孔粗大的问题。尽量选择保湿性比较强的护肤品,同时每周要保证有2到3次补水面膜的次数,多喝水,多吃含水分比较多的蔬菜和水果。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的调整好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e的食物,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豆制品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我们的皮肤是非常娇嫩的,只要细心的进行呵护,定期的进行保养,才能够让皮肤保持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的技巧 脸部红斑的原因 脸部红斑

红斑狼疮日常护理很重要 5个护理措施要做好

红斑狼疮容易在秋季发作,诱发疾病的原因有很多,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的进行预防,配合医生的治疗就可以减少复发。详细>>

皮肤上长红斑?或跟背后4种原因有关!

红斑即局限性皮肤颜色发生改变,呈现点状、圆形、椭圆形或环形。表面上皮肤红斑症状较轻,但病因相当复杂,复发率较高,需找出真正的原因且接受系……详细>>

面部长红斑是胎记吗?小心是鲜红斑痣

鲜红斑痣是一种血管畸形,俗称“红胎记”,多在出生时出现,好发于面、颈部。这类“红胎记”大多为单侧,初起为大小不一鲜红、暗红或紫红色斑片,……详细>>

红斑狼疮患者饮食很重要

红斑狼疮患者饮食很重要。中医认为红斑狼疮内因于脏腑阴阳失调,以肾阴亏为主,外因于热毒和湿热。而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详细>>

阴茎、龟头长红斑红点是什么原因?

阴茎、龟头长红斑红点 须当心包皮龟头炎!活中,很多男性都会出现阴茎、包皮或龟头长红斑红点的现象,但由于缺乏相关医学常识,因此大多数人都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