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剖腹产疤痕增生怎么办?做好6个护理措施

2018-12-06 09:06:25      

对于剖腹产的女性朋友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肚子上留下长长的一条难看疤痕,远远的看上去就像一条蚯蚓趴在肚子上一般,直接影响了形象,剖腹产疤痕增生了怎么办呢。

剖腹产疤痕增生怎么办?

1、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

生完孩子之后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c的蔬菜以及水果,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瘦肉以及鸡蛋,因为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适当的吃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了皮肤表皮的代谢功能,缓解疤痕增生。

2、及时处理

做了剖腹产之后,如果发现伤口感染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不仅仅能够有效促进伤口的愈合,同时也能够让疤痕得到恢复。

3、注意疤痕清洁和卫生

生完孩子之后一定要注意疤痕的清洁以及卫生,要是出现汗腺的话应该及时擦拭,也不能使用热水泡疤痕,同时也不能用手直接去摩擦疤痕,刚愈合的时候会分泌出大量的分泌物,这样会让大量的细菌滋生,此阶段疤痕是非常薄弱的,容易出现感染或者是溃破。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清洗,然后再使用抗疤痕的药物。

4、合理的使用药物

做完剖腹产手术之后,要防止伤口直接受到太阳的暴晒,不然会引起色素的沉着,若是瘙痒难忍的话,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比如地塞米松或者肤轻松来进行滋养。

5、要注意饮食

在疤痕恢复期间要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另外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这两种营养元素具有抗氧化的功效,防止黑色素的沉着,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痂皮脱落的期间,千万不能用手直接去撕,一般一星期左右就可以自然脱落。

6、多注意休息

剖腹产手术后应该多注意休息,可以采取侧卧位的方式,这样能够减少对腹壁所带来的张力,减少了对伤口的拉扯感,同时也能够促进伤口快速的愈合,疤痕也变得越来越小。

温馨提示

剖腹产手术后一定要好好的护理伤口,千万不能用手直接去摩擦,不然会导致疤痕增生,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晚上睡觉前可以对伤口处进行按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如何预防剖腹产疤痕增生

维生素E涂抹法: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但大家可能对维生素E去疤的功效还不太熟悉。把维……详细>>

疤痕增生怎么办

说到了疤痕增生这个疾病,相信很多人并不清楚这个疾病是什么。其实疤痕增生又被专家称之为疤痕瘤,是一种由纤维结缔组织过度增生而引起的一种疾病……详细>>

剖腹产疤痕增生会恢复吗

正确的处理方法是涂抹一些外用药用于止痒。切不可用手抓挠,或用衣服摩擦或用水烫洗,这样只会加剧局部刺激,使结缔组织炎性反应,引起进一步刺痒……详细>>

剖腹产疤痕能自然消除?产后做好4个护理减轻疤痕

对于剖腹产的女性来说,最担心的就是在肚子上留下长长的疤痕,如果没有得到护理的话会让疤痕凸出于皮肤表层,就像一条小蚯蚓爬在肚子上一般,剖腹……详细>>

疤痕增生难预防可控制 日常饮食需注意

疤痕增生又称疤痕瘤,这类增生性疤痕不但外观难看,甚至可能影响局部组织功能,造成患者生理和心理上的负担。一些人是“疤痕体质”,更会担心意外……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