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如何饮食调理?常吃4种食物让疱疹消失

2018-11-26 09:24:52      

带状疱疹一般是由于病毒感染引发的皮肤疾病,其会通过皮肤感觉神经末梢或者是鼻粘膜进入到身体中,最终会让病人发病,而带状疱疹病人应该在平时应该注意要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这样才能让疱疹快速的消失。

带状疱疹如何饮食调理?

1、多吃维生素食物

带状疱疹病人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维生素,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这十分利于疾病的恢复,像新鲜的蔬菜,水果,鸡蛋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这些食物中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K等微量元素比较多的食物。而带状疱疹的病人应该少吃辛辣还有发物,像牛肉,羊肉,葱姜蒜,大酱,葱等食物都是不能吃的。

2、吃柠檬

柠檬是一种有机酸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其有降脂的效果,是很利于减肥的,而有研究发现柠檬里面还有大量的柠檬酸,其可以有效的的预防泌尿系统结石的产生,也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食疗食物。而且柠檬酸还能有效的预防皮肤色素沉着,是一种美容水果,另外它还能调节身体的酸碱平时,而如果带状疱疹的病人长期饮用,或者是用柠檬汁擦拭疹子位置的话,就可以起到良好的缓解作用。

3、吃西瓜

西瓜是一种性寒,味甘的食物,其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对于小便不利,中暑,口鼻生疮有十分好的疗效。而疱疹是由病毒引起的,而吃西瓜有利尿解毒的效果,所以西瓜也是一种可以治疗疱疹的食物。

4、吃橙子

橙子的颜色是比较显眼的,其酸甜可口,外观看好。而且橙子中有丰富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柠檬酸等物质。而橙子瓣里面几乎含有水果所能提供的所有养分,而且它还能增加人体的免疫力,促进病体恢复,让伤口加速愈合,所以说吃橙子是可以让疱疹恢复的更快一些,也能让疱疹病人免疫力得到增加。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知道带状疱疹的人在平时吃什么对身体好了吧,想要让疾病得到良好的治疗,那么病人在平时就应该吃一些对身体,对疾病有好处的食物,这样才能帮助疾病快速恢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的食物调理 饮食调理 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带状疱疹的饮食注意

带状疱疹疾病是一种皮肤病,带状疱疹有极强的传染性,如果患上带状疱疹疾病要及时治疗,延误治疗会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对人的危害更大。详细>>

区别带状疱疹和水痘 带状疱疹的饮食禁忌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缠腰火龙"“缠腰火丹”,俗称"蜘蛛疮"。其主要特点为簇集水泡,沿一侧周围神……详细>>

带状疱疹饮食的注意事项

带状疱疹是一种神经和皮肤同时受累的皮肤病,多发于成年人及老年人。临床表现为局部皮肤神经痛,出现红斑及大小水疱,皮疹沿周围神经延伸,呈带状……详细>>

给带状疱疹患者的饮食指南

带状疱疹患者的饮食指南,带状疱疹患者怎么吃好?带状疱疹吃什么好?饮食对疾病能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那么带状疱疹患者怎么吃对病情有帮助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