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水痘 > 正文

孩子为什么会长水痘?主要是这4个原因

2018-11-15 09:07:29      

孩子由于抵抗能力不是很好,所以身体总是会受到一些疾病的侵害,而水痘问题就是孩子身体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水痘是一种传染率比较高的疾病,其会给孩子的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那么水痘为什么会发生在孩子身上呢?一起来看看下文,具体了解下吧。

孩子为什么会长水痘?主要是这4个原因!

1、传染造成

水痘的传染性是比较强的,而且水痘是一种流行性的病毒情况,如果容易感染的人接触到了水痘的患儿,那么百分之九十二都会有发病问题产生。而且长有水痘的孩子会变成传染病毒的主要来源,在出疹之前的一两天中或者是一周后都会有传染性存在。所以孩子产生水痘也可能是因为传染因素造成的。

2、母体感染造成

通常来讲六个月内的孩子是能够从母体里面获得抗体的,所以在这个时候孩子基本不会患上水痘,但也会有个别的情况存在,就是孕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就已经感染上了水痘,专业孩子也会被传染上。而出完水痘的孩子能够有持久的免疫存在,但是通常来说还是会有发生带状疱疹情况产生的。所以自家的孩子有水痘产生时,妈妈们就要看看自己是否在孕期出现了水痘。

3、孩子自身免疫力低问题

由于孩子自身的免疫系统没有发育完善,所以不能抵抗水痘病毒的感染,这样水痘就发生了。所以当孩子感染水痘之后,你应该查看下孩子的免疫力是否正常,如果免疫力偏低,那么在以后的生活中就要记得多给孩子增加免疫力,这样才能阻止一些疾病的发生。

4、唾液传播造成

其实水痘的传播性是比较广泛的,其可以通过直接传播或者是通过唾液来进行传播,如果孩子在平时有和出现水痘的人接触,而且孩子有没有接受过疫苗的话,那么背感染上水痘的几率就会很大,而想要避免这种情况最好的方式就是提前给孩子注射疫苗。

孩子出现水痘主要和以上这些因素有关,如果你的孩子也有水痘发生,那么可能就是由于这些因素造成的,而当孩子有水痘发生之后,应该马上带孩子去正规的医院就医,这样才能确保水痘得到有效的控制和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长水痘的原因 长水痘的原因 水痘

长水痘了要注意什么?这4大应对措施要做好,恢复快!

水痘通常是由于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具有很强烈的传染性。水痘多见于儿童,但是有些成年人也会患有水痘。一旦成年人患有水痘,症状会更加严……详细>>

为什么会得水痘?预防水痘建议做好这4件事!

水痘也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具有传染性切传染性非常强,通常是由于感染带状疱疹病毒所导致。水痘最常发生于幼儿身上,偶尔可见于成年人,成年人……详细>>

冬天会长水痘吗?长水痘期间怎么护理?

水痘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属于传染病的一种,不过对于起过水痘的人来说,基本是不会出现被患者传染的状况的,因为一个人一生只会出一次水痘。水……详细>>

长水痘后还能不能洗澡?

水痘由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性很强,初次感染会引起急性传染病,一般易感发生在婴幼儿阶段,幼儿初次感染引起水痘,以发热后,身上成批出现红色斑丘……详细>>

孩子冬季感冒或是起了水痘

水痘的症状有哪些?与去年同期比,麻疹、手足口病、水痘等传染病呈上升趋势。专家提醒家长,最近孩子感冒要提高警惕,因为水痘发病前期与感冒症状……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