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孩子发生湿疹要怎么办?4大措施教你应对

2018-11-25 07:37:38      

湿疹是幼儿比较高发的皮肤病,这种疾病会让孩子的皮肤上出现小面积的红色丘疹,或者是大面积爆发性的化脓出水情况,湿疹给孩子的皮肤健康和正常生活带来了严重的侵害,而当孩子发生湿疹之后,家长就要想办法来应对疾病,具体的对应方法我们在下文中为您做了总结。

孩子发生湿疹要怎么办?4大措施告诉你如何应对

1、不要限制孩子饮食

如果小儿湿疹进一步加重的话,那么就会让孩子出现继发性感染的情况,而且反复的抓挠也会给孩子的睡眠造成影响,从而还会让孩子的皮肤上留下瘢痕。而湿疹情况不少家长都会控制孩子的饮食,觉着这样可以避免湿疹加重,其实如果没有明确的的表面孩子是因为食物造成的过敏,是不建议给孩子限制饮食的,不然孩子可能会出现营养不均衡的情况。

2、注意药物的使用

不少家长都比较担心激素类的药物会给孩子的成长造成阻碍,但其实只要不是大剂量的服用这类药物,激素类药膏造成的副作用只会发生在病人的皮肤上面。而对于轻度的湿疹孩子,不建议家长给孩子使用激素药物,一般只要使用杀菌止痒的药物就可以了,而对于中重度的湿疹情况,可以使用外用的激素类药物,但如果这种情况不能及时治疗的话也是不能让疾病得到控制的。

3、注意皮肤的保湿

小儿患上湿疹之后,有些家长觉得湿疹是由于孩子的皮肤比较湿造成的,但其实湿疹皮肤是比较害怕干燥的,所以小儿发生湿疹,家长就要给孩子的皮肤做好保护工作,这样才能让湿疹情况得到控制。不过对于小儿湿疹,想要让疾病得到良好的控制,家长还需尽快的带孩子到医院去进行诊治。

4、湿疹溃烂不要沾水

对于现在比较常见的湿疹来说,洗澡是不会对湿疹有什么营养的,额不洗澡反而会容易造成细菌滋生,也会让汗液对湿疹产生刺激,从而加重疾病。但如果湿疹发生了破裂或者是溃烂的情况,那么最好就不要沾水了。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知道要怎么去护理小儿湿疹问题了吗,家长们一定要帮助好孩子做好这方面的护理,这样才能让阻止湿疹继续发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湿疹的应对措施 小儿湿疹 小儿

小儿湿疹为什么会反复发作? 湿疹反复发作怎么办?

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如果受到刺激的话容易引起湿疹,尤其是到了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属于婴儿湿疹高发的季节,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反反复复的发作……详细>>

小儿湿疹是怎么回事?预防小儿湿疹要帮助孩子做好这3件事

婴儿湿疹算是婴儿时期最常见的问题了,也是让妈妈们最为头疼的问题。最早出现的话是在2-3个月的婴儿时期,一般好发于婴儿面部,婴儿患有湿疹时……详细>>

小儿湿疹应该怎么办?家长做到这5点能快点好

对于父母来讲,孩子的任何问题都牵动着父母的心,在他们发生一些疾病时父母会特别焦虑,而在孩子群体中比较容易出现的是皮肤疾病,其中湿疹是一种……详细>>

家长怎么辨别小儿湿疹类型?小儿湿疹要怎么护理?

小儿湿疹是一种常发生在出生没多久的宝宝身上。由于在湿疹发生是宝宝的皮肤会红红的,而且宝宝会因为瘙痒而把患处挠的出血,使白嫩嫩的皮肤看起来……详细>>

秋天小儿湿疹选择什么衣服?应该怎么护理?

虽然已经到了凉爽的秋季,早晚的温差还是比较大。也是孩子的皮肤出现湿疹的高发季节,宝宝长湿疹的时候,身上的皮肤会布满一片又一片的红疙瘩,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