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孕妇容易长黄褐斑?常吃5种食物可以预防

2018-10-29 09:35:48      

孕妇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但是孕妇也是会有黄褐斑产生的,但对于孕妇来说想要避免这种情况的产生,一般要比正常人要注意的问题更多,所以不少避免方式孕妇们都不敢尝试,其实想要帮助孕妇避免黄褐斑产生,孕妇可以通过饮食护理的方式来阻止疾病产生。

孕妇容易长黄褐斑?常吃5种食物可以预防

1、黄豆

孕妇在平时还可以通过吃黄豆来阻止黄褐斑出现,因为黄豆里面有丰富的维生素E成分存在,它能有效的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这样能够有效的抑制皮肤衰老出现,同时还能避免色素沉着在病人的皮肤上。在平时可以把黄豆,绿豆,赤豆放在水里浸泡,然后再里面加上水煮开,之后每天饮用一些就可以了。

2、猕猴桃

猕猴桃里面有各类维生素存在,同时还有钙,钾,磷等元素和矿物质,这些物质能够感染黑色素的形成,避免色素沉积情况,所以能有效的避免黄褐斑发生,所以如果孕妇们想要避免黄褐斑出现那么可以在平时吃猕猴桃。

3、柠檬

柠檬是一种有抗斑效果的食物,而且柠檬里面的枸橼酸可以有效的避免皮肤色素沉着问题,在平时你可以饮用一些柠檬水或者是使用柠檬制成的沐浴露来清洁皮肤,这对孕妇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避免黄褐斑产生的方法。

4、西红柿

西红柿是一种会给人体皮肤起到保护作用的食物,它里面有丰富的西红柿素,维生素C存在,这些物质能有效的抑制黑色素产生,而且有实验表示,经常吃西红柿能够有效的减少黑色素形成,因此是避免和治疗黄褐斑比较有效的一种方式。在平时可以通过吃西红柿或者是喝西红柿汁来阻止黄褐斑的产生。

5、牛奶

孕妇每天喝上一杯牛奶不光能够让自身吸收到更多的营养,而且牛奶还能对皮肤细胞的活性进行改善,可以延缓人体皮肤的衰老情况,刺激皮肤的代谢,让皮肤保持在滋润细嫩的状态中,而这对黄褐斑的防治也是可以起到理想的效果的。

孕妇是黄褐斑的高发人群,所以孕妇们在平时务必要做好这方面的预防,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皮肤保持在健康状态中,也能让孕妇们变得更加自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黄褐斑的食物 黄褐斑的预防 黄褐斑

导致黄褐斑的病因有4种 防黄褐斑从“吃”开始

黄褐斑又名肝斑,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面部的后天性色素沉着过度性皮肤病,发生于日晒部位,并于日晒后加重。中青年女性多见。病程慢性,无明显自觉……详细>>

做好防晒可以预防黄褐斑吗?黄褐斑要怎么预防?

在炎热的夏天,女性外出如果没有做好防晒是很伤皮肤的,尤其是长时间在阳光下照射,就会发现皮肤变红,发疼的现象。所以,女性朋友在外出的时候要……详细>>

防黄褐斑从“吃”开始 黄褐斑的中医方药

黄褐斑是一种常见的面部皮肤病,俗称蝴蝶斑,表现为脸面部的色素沉着斑,对称分布,形状不规则,大小不定,颜色深浅不一,主要分布在眼睛周围、面……详细>>

满脸的黄褐斑能治吗?防黄褐斑从“吃”开始

有很多女性会谈斑色变,因为它非常影响一个人的形象和情绪,是女性很不希望患上的一种症状,也有很多患有黄褐斑的女性用尽了办法祛它。详细>>

孕期容易长黄褐斑 祛斑要注意饮食

处于怀孕期内的准妈妈患上黄褐斑的概率十分大,有研究表明,如果饮食不当造成皮肤内的酪氨酸酶活性增加,引起黄褐斑可能性就会增加。而且在怀孕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