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痤疮和青春痘的3大区别 分不清的可以看看

2018-11-06 06:58:13      

对于痤疮人们都觉得他就是青春痘,但其实痤疮和青春痘从本质意义上说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的,所以对于这两种皮肤病情况大家一定不能混淆了,不然这对疾病的治疗是十分不利的。今天对于这两种疾病的区别,我们就来为您做详细的介绍,希望大家能把它分清。

痤疮和青春痘的3大区别,分不清的可以进来看看

1、危害性上的区别

青春痘是青少年在青春期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其是由于病人皮脂腺发达造成的螨虫活跃造成的,这会给青少年的面容造成巨大的影响。而痤疮问题的出现时由于蠕形螨虫在深层对皮脂腺造成的破坏情况,从而造成的毛孔堵塞问题,人们在触摸它的时候会有痛感产生,而且情况严重的痤疮还会造成增值性肥大等情况,这会给病人的正常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所以痤疮和青春痘的危害不同,螨虫活跃的层次不同,两种疾病还是有一定的区别性的。

2、病因方面的区别

青春痘是由于长蠕形的螨虫咬噬皮脂腺造成的皮肤表层发炎情况,而痤疮则是由于段蠕形螨虫对皮脂腺破坏毛囊,造成的毛囊堵塞形成的皮肤发炎红肿问题。所以两种皮肤产生的病因是不一样的,所以从根本意义上来讲他们还是有很大的差别性的。但无一例外的是痘痘的产生都会给病人的皮肤和颜值,甚至是病人的自信心造成巨大的损伤,所以对于疾病的治疗病人要加以重视,不然如果皮肤出现溃烂的情况就会让病人的面部出现痘印痘坑情况。

3、表面上的区别

通常来说青春痘是粉红色的大颗粒的单个的痘痘情况,而痤疮则是深红色的成片的样子。所以两种皮肤痘痘外观上的表现是不同的。但无论是哪种情况的痘痘情况,病人都应该在发现疾病之后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抓住最佳的治疗时间,这样才能尽快的将痘痘消除,从而恢复自己的自信心。

青春痘和痤疮是有很大的区别的,病人务必要分清楚,不要觉得脸上出现痘痘了就是痤疮问题,而且无论是哪种痘痘情况,大家在平时都应该注意饮食和生活方面的注意,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痘痘,避免痘痘增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和青春痘的3大区别 青春痘 痤疮

痤疮与青春痘的区别?

很多人对于痤疮与青春痘的都不得很了解,也有人说青春痘不就是痤疮么。其实不然,青春痘只是一种普通的痤疮,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那么痤疮与……详细>>

痤疮与青春痘区别

其实不然,青春痘只是一种普通的痤疮,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详细>>

痤疮是青春痘吗?痤疮可不可以治愈?

痤疮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多发生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影响很大。主要的临床表现有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痤……详细>>

痤疮和青春痘有啥区别

很多人对于痤疮与青春痘的都不得很了解,也有人说青春痘不就是痤疮么。其实不然,青春痘只是一种普通的痤疮,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那么痤疮与……详细>>

痤疮与青春痘有区别吗?

痤疮一直被誉为是人类面部的杀手,有了它之后不但会影响形象,还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有很多人以为痤疮就是青春痘,经常会把这两种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