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脸上色斑只多不少是怎么回事?可能和这4个因素有关

2018-10-18 09:14:21      

色斑是人们最为恐惧的一个问题,它不光让人的面部美观丧失,而且还会让整个人看起来十分的老气。尤其是色斑不断的增加的情况更是让人们忧心忡忡,其实造成色斑只多不少主要和以下四个因素有关,只要人们能避免这些情况就能杜绝色斑增长。

脸上的色斑只多不少是怎么回事?

1、紫外线照射情况

在白天皮肤会在阳光下照射,皮肤面就会有很大的黑色素颗粒沉积,当黑色素慢慢的增加到一定量的时候就会有色斑形成。而且紫外线照射的时间比较长,强度比较大还会引来黄褐斑,会让普通雀斑的颜色加深。所以说白天的紫外线是造成色素沉积十分重要的一个因素,因此在外出的时候每个人都应该做好相应的防晒工作,除了涂抹好防晒产品之外,还应该戴上太阳帽或者是打太阳伞。

2、遗传因素

色斑的染色体是显性的遗传疾病,在相同的雀斑模式中下一代人中的相同位置也会产生。所以过度暴露在阳光下或者是紫外线下等情况就会让疾病加重。因此在平时你可以在脸上涂抹上一些护肤产品避免皮肤干燥的情况产生,也应该多吃一些蔬果来补充身体中足够的维生素C来起到美白皮肤,滋润皮肤,淡化色斑的效果。

3、晚上没有休息好

睡眠不充足的情况也会让皮肤里面的黑色素产生,所以像经常熬夜的人或者是睡眠时间不定的人,皮肤的代谢就会比较差,所以就很容易造成黑色素颗粒形成。因此人们应尽量在晚上十一点前睡觉,而且要确保每天有七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

4、女人月经不调造成

女人如果有月经不调的情况,那么内分泌就会出现紊乱,也会造成女人色素沉积。而且女人在月经期间,怀孕期间的激素水平会产生变化,这时候就会促使黑色素形成。因此在月经期女人要尤为注意自己的饮食和休息情况,可以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食物或者是药物来调整自己的内分泌水平。

如果不想面部的色斑加重,那么在平时就要做好以上几点的防护工作,而且在平时还应该吧不良习惯改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斑多的因素 脸上色斑多的原因 脸上色斑

脸上长色斑怎么回事?

脸上长色斑怎么回事?每个女性都想拥有白净光滑的肌肤,但是很多人却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脸上出现色斑。这无疑会影响她们的容颜,因此脸上长色斑应该……详细>>

为什么脸上色斑越来越多?可能与这些因素有关!

色斑的出现对女性产生了很多的烦恼,因为色斑不仅会影响脸部的美观,还会使皮肤看起来更显老化。许多女性想尽力摆脱色斑的困扰,虽然用尽了各种办……详细>>

怎样去除脸上色斑

怎样去除脸上色斑?除了食用,蜂蜜还可用以美容。爱美的女士们可要注意了,这不起眼的蜂蜜可绝不亚于那些名牌化妆品,而且价格低廉,甚至很多困……详细>>

脸上色斑怎么办?祛斑化瘀食疗方

脸上色斑怎么办?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红润而光洁的面容,因为它不仅给人以美感,而且也使自己精神愉快,有益于身心健康。但是,有些人脸上却有许多褐……详细>>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色斑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它是由人体内分泌失调或者体内毒素垃圾太多而导致的,所以色斑不只影响了人的形象美观,还是人体内部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