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秋季天气干燥易患皮肤病 教你8招远离皮肤病!

2018-10-17 07:10:03      

在秋天这个非常干燥的季节,患上皮肤病是非常的难受的,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之中,该怎么预防皮肤病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有没有什么好方法,阻止这种皮肤病的发生。

该怎么预防皮肤病呢?

1、选择饮食。在秋天的时候,大家不要吃姜、蒜、葱、浓茶、咖啡、酒等刺激性食物或饮料,少吃动物脂肪,需要补充营养,可以吃动物肝、瘦肉、豆制品、新鲜蔬菜和水果。如果忽视食物选择的重要性,将会导致皮肤病的发生,而且反复发作,造成治疗难的现象。

2、不要有摩擦。要是自己的衣服和裤子太小、太紧、太硬,经常摩擦和刺激皮肤,就会造成皮肤病的发生,而且还会引起色素痣的恶性变化。

3、适当。皮肤干燥和容易过敏的患者不应使用碱性太大的肥皂,身上皮脂较多的可以适当的进行沐浴。

4、避免抓挠。秋天出现皮肤瘙痒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这时候不要抓挠,以免划伤,如果皮肤划伤可能造成继发感染,由于伤口,可以会使其他皮肤病侵袭。

5、不要烫洗。有渗水的皮肤病变处,不允许用热水烫洗,虽然热水可以暂时缓解瘙痒,但之后皮肤会由于毛细血管扩张,渗出物增多,瘙痒加剧。

6、经常换衣服。要是经常不换衣服,身上的皮脂腺会堆积在衣服里,可能会形成细菌,引起瘙痒,所以在秋天这个季节,还是需要勤换洗衣服,以免引起皮肤疾病。

7、预防传染。有些皮肤病,像是脓疱病、头癣、软性疣等具有高度传染性,大家应自觉观察,不要与有这类病的患者进行接触,避免自身感染。

8、避免受潮。身上潮湿或者是多汗,有利于皮肤上真菌和细菌的生长繁殖,潮湿也是许多皮肤病的重要原因。所以,当病情处于急性期时不宜接触比较潮湿的地方,否则可使急性至慢性、加重症状或造成合并感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天气干燥皮肤易受伤 预防皮肤病3个小妙招

秋季来了,气温逐渐变低,水分少是皮肤病的高发时期,如何预防皮肤病呢也是多数的患者比较关注的,对于如何预防皮肤病专家提醒我们,注意日常的饮……详细>>

天气干燥皮肤易生病 皮肤病如何预防

秋季来了,气温逐渐变低,水分少是皮肤病的高发时期,如何预防皮肤病呢也是多数的患者比较关注的,对于如何预防皮肤病专家提醒我们,注意日常的……详细>>

秋季皮肤病高发?教你如何应对!

秋季时而暖和,时而寒冷,尤其是在早晨和晚上气温较低,中午气温高。皮肤作为身体的一道防护线,最易受到损伤,患皮肤病的风险高,比如面部过敏性……详细>>

夏季易患皮肤病 教你5个方法来预防

皮肤遍布身体的各个部位,根据患病部位的不同,皮肤病的种类也非常之多,最常见的皮肤病有疣、疱疹、皮疹、手足癣、头癣等,一旦患上皮肤病,所带……详细>>

天气潮湿易引起哪些皮肤病?需留意这5种皮肤病!

随着夏季到来,南方连续多天下雨,导致空气整体潮湿。高温潮湿环境正适合细菌或真菌繁殖,可能会侵入皮肤而引起多种皮肤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